楼价上涨苗头又现 专家:是产品供应结构性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价上涨苗头又现 专家:是产品供应结构性变化
2009年05月08日 14: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象

  在楼市供求两旺的情况下,“五一”假期三天不少楼盘均不断轻微调整销售价格,整体上,楼价呈轻微上涨的趋势。与3、4月楼价相比,“五一”期间楼盘的销售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幅,在“买涨不买跌”购房心理的驱使下,不少购房者在“五一”期间果断入市,楼盘火爆销售的场面明显增多。

  “五一”前在保利心语、保利中环广场开盘推货,其售价即比前期价格有所提升。而位于珠江新城的星汇云锦,之前的对外报价是1.8万元/平方米,但记者前场踩盘时,销售人员表示价格在2-2.3万元/平方米。而在“五一”期间销售排名进入前三的富力,旗下各盘价格也有微调,与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此前表示房价涨幅不超过3%相吻合。

  ◆探因

  对于“五一”广州楼市的楼价上涨苗头,有专家认为主要还是产品供应结构性变化的影响。由于大量新增供应是位于中心城区的产品,在价格上也比近郊的房价为高。根据中地行与新浪乐居联合发布的广州楼市“五一”市场报告,从3月开始,到“五一”楼市前,广州市十区二市平均每周成交面积保持在25万平方米左右,每月住宅总成交面积均超过10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成交约占接近整体的50%。“五一”楼市延续了这种成交趋势。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今年“五一”中心城区新盘、新货多,这些楼盘价格的提升,更加深了市民对“五一”楼价整体上涨的印象,全市楼盘均价也会因此上升。李广军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