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商品房销售有所回暖 空置面积上升较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江商品房销售有所回暖 空置面积上升较快
2009年05月14日 14: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季度,浙江省商品房销售出现回暖迹象,但是空置面积上升较快,尤其是空置三年以上的积压房源。浙江省统计局日前分析说,商品房销售出现的有所回升,是否表明浙江商品房销售严峻的形势得到根本性改观,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今年一季度,浙江省商品房销售面积70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3.8%,分别比去年全年和今年1-2月回升了50.4和3.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4.6%。

  浙江省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全省商品房销售形势出现好转迹象,但是商品房空置面积增长仍较快。一季度,全省商品房空置同比增长31.0%,比2008年全年上升18.5个百分点。空置3年以上面积同比增长1.1倍,特别是别墅高档公寓空置3年以上的增幅达7.9倍;空置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滞销房同比增长42.1%。

  浙江省统计局表示,目前全省商品房销售还带有局部性、结构性的特征,楼市销售整体上还不乐观,判断目前浙江省商品房销售是否出现根本性改变还为时尚早。如何消化空置房源,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成为相关部门亟待重视的问题。(记者 岳德亮)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