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四月房价回落 出现罕见成交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四月房价回落 出现罕见成交高峰
2009年05月15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5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朱丽珍)来自浙江杭州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4月杭州市房屋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降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房屋销售延续2月份以来的火爆势头,成交总数逼近3000套,出现罕见成交高峰。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初,杭州2000多套新房源集中上市,开发商不再捂着价格不放,房价下滑。数据显示,4月份杭州市新建房同比下降1.8%,创该市新建房降幅新低,其中住宅类价格下降2.1%。从商品住宅档次看,除高档住宅价格略微上涨之外,其他住宅价格都有3%以上的降幅。

  此外,加之在国家和杭州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驱动下,越来越多消费者放弃观望,选择下单拿房,顺理成章地迎来房屋成交量井喷。

  “有近80%的客户在下班后看房,晚上就立即签单,”杭州某不动产置业顾问表示,“这样的火爆情景实不多见。”

  有关数据显示,1到4月,该市累计商品房销售面积242.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4%,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36.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19.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7%。而4月份,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创下了历史成交量新高,分别达1967套和1011套,总数逼近3000套,并且爆出多个楼盘连夜排队,普通购房者挑不到房的消息。

  随着该市房地产销售形势的回暖,企业资金到位有所好转。1到4月,该市房地产企业本年到位资金372.79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5.5个百分点。(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