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适房“六连号”丑闻背后有多少黑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丑闻背后有多少黑幕?
2009年06月23日 17: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这是发生丑闻的武昌中心城区余家头小区三期B座住宅楼(6月19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武汉中心城区一处申购比达40比1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在摇号时,6个经济适用房资格证号码相连的申购户离奇地全部摇中了。这一概率仅有千万亿分之一的结果,随后爆出一起经济适用房申购中严重弄虚作假的黑幕:这6个申购户都不具备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他们在同一时间、同一城区靠一套假材料获取申购资格。

  离奇:经济适用房申购竟摇出千万亿分之一概率的“六连号”

  6月12日,备受武汉市民关注的武昌中心城区余家头小区三期经济适用房电脑摇号结果出台,5000多名申购者有124户获得购房资格。但市民很快在公布摇号结果的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上发现“六连号”现象:“申购房型确定名单”中,持武汉市硚口区房产局“硚经房00811号”到“硚经房00816号”登记证的6位市民依次被摇中。其中,4人摇中93.81平方米的D户型,2人摇中了98.91平方米的C户型。

  市民纷纷提出质疑。网友GC1015在搜房网发帖说:“6个连着的号能同时都中?这明显的是刚找人花钱办的证,马上办证,马上登记,马上被摇中……”

  针对市民质疑,武汉市有关部门组织调查后发现,“六连号”当事人的资格审查果然存在弄虚作假现象:包括户籍证明、收入证明、住房证明及其2人的婚姻证明等,6名当事人提供给街道办申请经济适用房资格的所有材料没有一份是真实的。

  据了解,新近开盘的经济楼盘,是武汉近年来少有的地处中心城区的经济适用房,共公开销售住房124套,户型都是90多平方米的两室两厅,均价为每平方米2800元,比周边商品房价格低2500元以上,总价比周边的商品房便宜至少20万元。

  按照武汉目前的购买经济适用房标准,只有人均可支配收入在824元以下,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6平方米的家庭才能获得武汉经济适用房资格证。

  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性价比高,在今年6月2日到6日的登记日中,持有资格证登记申购的市民超过5000人,按照武汉经济适用房申购办法,武汉市住房保障中心需要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从这5000多人中随机选取124人作为购买者,平均算下来40个人只能有1人被抽中。

  此次“六连号”现象引起了武汉市民及地方媒体的高度关注,两家媒体分头找到两位数学专业人士推算出,在40:1的中签率情况下,摇出“六连号”的概率为千万亿分之一。

  在一片舆论质疑声中,事件背后越来越多的“黑幕”开始浮出水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