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塌楼事件确认官员入股 有人任职征地服务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塌楼事件确认官员入股 有人任职征地服务所
2009年07月01日 04: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7日5点30分左右,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西侧,一在建13层楼盘工地发生楼体倒覆事件,造成一名工人死亡。事故发生住宅楼盘名为“莲花河畔景苑”。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 “上海在建住宅楼倒塌”追踪

  综合新华社电 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新闻办30日晚间表示,针对社会舆论提及的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闵行区高度重视,正责成有关部门依法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

  第二大股东确为镇长助理

  记者调查显示,上海“莲花河畔景苑”楼盘的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原为闵行区梅陇镇集体企业,2001年转制为民营企业。公司原董事长阙敬德现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5%;公司原董事、现任董事长张志琴为第一大股东,占64.275%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阙敬德为梅陇镇镇长助理,担任过梅陇镇征地服务所所长、镇资产公司总经理、上海迅豪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等职务。张志琴是上海闵行区梅陇镇华一村北张家巷居民。梅都公司其余22名自然人股东中,有一些人在镇征地服务所等机构任职。

  事故调查方面,为加快调查进度,负责检测的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30日晚将通宵作业,进行钻孔取芯、检测桩基的质量。预计全部野外调查工作7月1日完成,2日完成数据分析结果。

  全市地毯式检查在建工程

  在建楼房倒覆事故发生后,上海将对全市在建土方、基坑工程进行“地毯式”检查。3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上海已紧急下发通知,严查全市现场堆土、土方开挖作业以及基坑(沟、槽)围护工程,以及建设工程钢筋混凝土中的钢筋质量问题。

  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新下发的通知指出,关于土方工程,近期检查重点是:各专项施工方案、监测方案的编制、审批、专家论证以及执行情况;专业施工队伍的资质情况,及其现场项目经理的资格情况;土方工程及基坑(沟、槽)工程的承发包关系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