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市六月量价齐升 官方称不存在“房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房市六月量价齐升 官方称不存在“房荒”
2009年07月10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九日电 (记者 索有为)鉴于广州房市六月量价齐升,尤其价格涨幅较大的态势,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予以高度关注,并称广州不存在“地荒”,市民不必担心“房荒”的问题存在。

  该发言人说,广州商品住宅用地储备和供应充足,即使在二00八年房地产市场最低潮期,全市十区商品住宅供应量仍达到一点八平方公里,加上二00七年供应的近四平方公里的用地。广州计划今年供应商品住宅用地二点五平方公里左右,当前根本不存在“地荒”问题。

  该发言人表示,广州市各层次的房源供应充足,市民不必担心“房荒”的问题存在。面向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的保障性住房方面,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按计划推进,到二0一二年前基本解决在册七万七千多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目标任务完全有把握完成。商品住宅方面,今年上半年批准预售面积与实际成交面积基本持平,全市目前可售商品住宅近四百万平方米,加上下半年新上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预计下半年可为广大购房者提供充足的产品。

  该发言人强调,广州一贯坚决打击房地产闲置用地和“捂盘惜售”行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加快盘活烂尾地、前置审批用地等存量住宅用地,促进商品住宅的有效供给。(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