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显示上海高级酒店房价和入住率步入谷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研究报告显示上海高级酒店房价和入住率步入谷底
2009年07月16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于俊)国际酒店投资和咨询服务领先企业仲量联行酒店集团十六日在沪发布最新的中国酒店市场展望报告,显示上海高级酒店的日平均房价和入住率已步入谷底。

  该份名为《二00九酒店行业资讯——中国市场观察》的研究报告称,尽管中国酒店市场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较小,但在过去一段时期中已显颓势。二00八年以来,众多国内城市在旅游者人次上首现减少,而酒店供应强劲增长,导致在仲量联行酒店集团所分析的十三个城市中,十个城市的酒店市场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均出现下滑。

  上海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商业、旅游和会展城市,在二00八年,共计九千七百四十二间客房的样本显示,此间五星级酒店的日平均房价和入住率分别下降了百分之三点九和百分之十点四,使得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降至人民币八百七十四元,比二00七年同期下降近一成九。二00九年的前五个月依然呈现这种下滑趋势,上海五星级酒店的日平均房价和入住率分别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三点七和百分之十四点二,使得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比二00八年同期下降四成二。

  报告指出,预计在未来十二到十八个月内,有众多新建酒店将会开业,其中相当数量的酒店项目位于浦东,因而上海五星级酒店的入住率和房费短期内会继续感到压力。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嘉保女士认为,虽然高级酒店的营收已步入谷底、短期前景尚不明朗,但“借助上海作为中国金融中心的地位和长三角的经济优势,二0一0年世博会有望成为催化剂,为整个区域带来新的业务前景。此外,上海发达的会议会展和旅游市场也会给高级酒店业带来可观的利润成长空间。”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推出的该项研究报告,对中国十三个主要城市的酒店市场进行了全面解析,包括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大连、广州、杭州、青岛、三亚、沈阳、深圳、天津和西安。每个城市设有单独的市场观察报告,详细分析了当地的经济状况、旅游业、酒店业和新增的酒店供应,并对当地酒店市场的业绩表现进行了展望。(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