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风情式家居宽广悠远 善纳蓝白冷调(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中海风情式家居宽广悠远 善纳蓝白冷调(组图)
2009年08月12日 14:28 来源:时尚家居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层的大空间中,拱门取代了门,划分出不同的功能区,却保持了空间的通透。

  空间兼顾功能与美学

  在大同小异、千人一面的别墅群中,这一家显得如此超然独立,蓝白调的外立面,悠远而清新,令人犹如置身浪漫的爱琴海畔。

  这是小米为朋友蔡小姐设计的家。蔡小姐曾在国外居住过一段时间,也钟情于浪漫的地中海风情,所以对于小米提出的设计初衷很能理解和接受,“地中海风格有丰富的细节和自然的活力,我们一家大小都喜欢。”蔡小姐说。

  而在小米这方,是首先看中了这里临江的客观环境,而且所处位置阳光充足,是打造地中海风格家居的有利条件,再加上主人家自然平和的性情,几方面综合考虑,一幅浪漫的地中海风情画便在她的脑海中定格。

运用加法增添的拱门,带来地中海式的浪漫。

  为适应地中海家居宽广悠远的感觉,小米在空间改造上动了“干戈”:在原来客厅与餐厅连通的开放式的大空间里,运用加法,在户门入口处几平方米的地方加盖了一个拱形门廊,分隔出玄关和客厅;在客厅与餐厅中间,也加建了一道墙体,在两旁分别开出一个小拱门,拱门是典型的地中海家居元素之一,令空间更显天然、浪漫,然后他又将原来的厨房改成卫生间,将原来的卫生间改成开放式厨房,厨房紧连着户外的庭院,光线更充足,更有法式乡村风味;而厨房与餐厅的过渡,就以那几条自然粗犷的木柱框出门廊;二楼也同样做了不少变动,原来走廊上的第一个房间打通成开放式的会客偏厅,原来的浴室改成衣帽间,原来的套房内的衣帽间就变身成为浴室,连带将阳台也打通,这样一来室内光线更显明媚,视觉上更通透,更统一,各个空间既相牵系亦各自独立,更有层层递进的视觉惊喜,功能与美学珠联璧合。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