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易引闪电“落地” 雷雨天尽量不在室外逗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楼易引闪电“落地” 雷雨天尽量不在室外逗留
2009年08月26日 10:0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东风波动和强对流天气影响,广州近日出现强降水和雷电,接地雷的现象时常出现。专家表示,高层建筑容易引电流,造成雷电“落地”情况增多。专家提醒,雷雨天气避免在室外逗留,在室外尽量找钢筋混凝土的建筑物避雨。

  不少市民发现,这几天广州下午和傍晚出现的强降雨伴有强烈雷闪,而且大部分雷电不“安分”于停留在云层上,还喜欢“落地”,闪电霹雳仿佛从天上连接到建筑物或地面。“近几年好像越来越多雷电接地的情况,好像就在面前闪,可恐怖了。”凌小姐说到。

  广东省防雷中心监测显示,昨日下午广州各区出现强雷雨期间均伴有明显雷闪,其中天河区录得最多的33次雷闪。防雷专家介绍,闪电分为云闪和地闪,监测到的一般指地闪,在强雷雨时雷电强度太大多出现地闪,而在突出性建筑,如高楼、电视塔等容易招引雷电电流,产生地闪。但只要建筑物装有防雷装置,把电流泻入地面,就不会对建筑物和人体造成危害。

  省气象局专家指出,每年4~9月是广东的雷雨高发季节,由于目前广东位于副热带高压南缘东风带内,这几天东风波从东向西传动,东风波动导致天气不太稳定,容易出现雷阵雨。同时,由于近日上午到中午天气炎热,所以下午到傍晚出现雷阵雨情况较多,这种属于热雷雨,其风力也会相对普通雷雨要大。 (记者 赵安然  何静怡  何夏江)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