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0元马桶仅卖399元 打折之外家居营销穷途末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3180元马桶仅卖399元 打折之外家居营销穷途末路
2009年08月27日 11:4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价3180元的马桶仅卖399元、原价6800元的沙发仅卖2500元、原价1298元的热水器仅卖598元……当8月底的秋风刚刚在北京吹起的时候,家居行业的一个个“杀手锏”纷纷挥出,无一例外瞄准两个字:价格!除了折扣、折扣、再折扣,家居企业似乎已经无计可施,走向了穷途末路,超级低价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家居促销围绕“价格”转

  8月将尽,9月、10月即将来临,家装市场随之逐步走进热销期。随意走进京城哪一个家居大卖场,或随便翻开一份报纸,火热的促销广告令人眼花缭乱。仔细观察这些广告细则不难发现,除了降价打折,企业在制定促销方案时别无他法。

  “10元=3788元?!”这是东鹏陶瓷闽龙旗舰店即将在本周末开业之际打出的令人咂舌广告,10元购买一张购物卡就有机会抢购到3788元的部分装修主材套餐或399元的马桶;与东鹏陶瓷同在一条街上的蒙娜丽莎瓷砖则在同期推出了“满1000元送1000元”的促销活动;“知名品牌8折后满2000元再送500元通用券,购物满指定金额再送2000元超值大礼,原价1298元的热水器仅售598元,每日一品牌超低折扣、原促销基础上再降10%……”东方家园在十周年庆典之际,制作了少见的降价大酬宾促销活动;“原价2880元的坐便器仅售499元,原价1120元的手持花洒仅售399元”,浪鲸卫浴举办了为期一个月全国亿元让利的总裁签售活动;“原价3180元的坐便器仅售399元,原价1860元的花洒仅售299元”,尚高卫浴制作比浪鲸卫浴折扣还低的促销活动;“原价6800元的精品沙发,抢购价仅售2500元”,手持曲美的促销广告到任一店面,消费满2万元就有机会抢购该款特惠沙发……各大家居企业火热的促销活动让整个家居市场似乎走进了硝烟弥漫的战区。

  所有的促销活动不外乎降价、打折,可以想象在即将到来的家装旺季里,京城各大家居企业无疑会展开一场史无前例的价格大比拼。在这轮市场竞争中,降价成了企业争抢市场的杀手锏,价格成为联系企业与消费者的惟一纽带。

  超低价产品是“钓饵”?

  各大家居企业给出的优惠是诱人的,但想得到这样的实惠并不容易。

  以曲美家具为例,促销活动准备了1000套精美沙发,只有购买曲美家具2万元以上的消费者才有机会去抢这样一套精美沙发。如此的限定条件,对于那些对价格十分敏感、喜欢购买便宜产品、关注企业促销广告的消费者来说可谓太过“苛刻”。另外,企业规定促销品限量,如何保障每一个符合条件的消费者都能拿到促销品,或者说如何确保企业确实准备了足数的促销品并且全部将其发放出去,这也是个难题。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