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承认“墙脆脆”:存在阳台隔板质量不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承认“墙脆脆”:存在阳台隔板质量不合格
2009年08月28日 07: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户业主在安装窗帘杆时发现墙内空洞。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首个两限房项目西三旗瑞旗家园被曝出“墙脆脆”丑闻。昨天,开发商住总集团承认,瑞旗家园部分房屋确实存在阳台隔板质量不合格问题。住总集团同时强调,所有房屋的主体结构绝对没有质量问题。

  搅拌混凝土未按标准执行

  住总集团表示,初步调查显示,瑞旗家园D26-3号楼一单元1802号阳台分户隔板质量问题原因是在施工现场搅拌混凝土时,个别操作人员未按配比要求进行搅拌,导致阳台分户隔板混凝土强度不足。

  “我们还会对劣质隔板进行化验分析。”住总集团董事长张桂林说,他们将通过科学手段,找到出现隔板质量问题最准确的原因。

  维修影响入住将赔偿业主

  “我们会对4600余户房屋进行逐一排查。”张桂林说,从今天开始,公司将组织人员在6至10天的时间内,对所有房屋阳台逐一排查,一旦发现有质量问题,保证按要求重建。同时,维保办公室已经开始工作,业主如发现问题,可以到现在的物业所在地投诉,维保部门会及时上门鉴定和维修。

  对于发生“墙脆脆”的D26-3号楼一单元1802、1803号业主,住总将按设计标准重建阳台隔板,目前也已制定补偿方案。对其他业主的阳台隔板进行检查时将刮掉表面腻子,查看混凝土是否结实。已办理入住的2000余户房屋,如果阳台隔板有质量问题,但业主已进行装修,他们会与业主协商,对装修部分给予赔偿后再拆除重建;对于正在办理入住的2000余户业主,如果耽误了入住,也会给予补偿。

  D26-3号楼一单元1802号业主告诉记者,已经答应开发商重建阳台隔板,但赔偿问题正在协商当中。

  疑问1:为何使用不合格材料

  按照市住建委要求,混凝土搅拌需在搅拌站进行,这样能通过电脑配比,并进行检测,保证混凝土强度。为何瑞旗家园施工人员在现场搅拌混凝土?

  对此,张桂林说,受奥运会停工、商业混凝土制造场全部停产以及搅拌站停工的影响,他们为赶施工进度,采取了传统的由工人现场搅拌的方法,对不起承重作用的阳台隔板进行施工。由于现场管理不到位,个别工人操作不到位,致使材料配比没有达到标准,造成了混凝土强度不足的质量问题。

  D26-3号楼的建设单位住六公司负责人承认,3号楼300余户房屋阳台隔板全部采用现场人工搅拌的混凝土建造。“但并不是所有混凝土都不达标。”这位负责人说,他们将对这300余户居民的阳台隔板进行重点检查。

  疑问2:验收为何未发现问题

  瑞旗家园在5月竣工通过验收,但在7月底,该楼盘D26-3号楼一单元1802号和1803号的业主在装修时发现两家阳台之间的墙壁酥脆,碎墙块用手一捏便成散沙状。为何有关部门在验收时没有发现这一问题?住总集团总工程师杨健康解释说,小区在交用前进行了严格的分户验收。但分户验收内容仅包括:门窗、防水、水电安装及外观尺寸等质量问题,而阳台的隔板不在其范围内,属于抽样验收的项目。当时只对该项目的18至21层进行了抽验,并没有发现问题。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