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套二手房六年增值120万 买房靠眼光更靠运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套二手房六年增值120万 买房靠眼光更靠运气
2009年09月03日 10:2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一个十年,第一代城市购房人群诞生,再到如今新一代购房人群的出现,他们与成都楼市一起成长。回顾购房者这十年的置业历程,是为了前瞻性地去预测下一个十年楼市发展的方向,帮助你在即将到来的秋季房交会上选到真正好房。如果我们做一个成熟、理性、专业的买房者,就能捕捉到更多城市发展的脉动:城市未来规划作为选房要素;便利的交通、未来居住价值作为买房的重要指标;还要将住宅物业开发品牌、物业服务等一系列因素综合考虑……这些将决定你在下一个十年里实现更愉快的消费和居住体验。

  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决定了一般住宅产品的更新周期在7~10年。也就是说,主流家庭每过7~10年将考虑一次住宅改善计划;同时,房地产市场所提供的产品,也将在7~10年发生一次质的飞跃。据相关数据分析,成都人换房的频率相当高。而当前,成都正进入一个改善型住宅的时代,必将迎来新一轮的置业潮。

  但当我们回顾前十年,从单位分房到个人买房、拥有自己的房产时,许多人都向记者感叹,当初置业确实很盲目,对购房信息的掌握很少,对城市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个人生活状态改变的认识也不够,多多少少留下一些遗憾。当然,在这轮盲目买房潮中,也有一部分人或者靠运气,或者因为向前多看了一步,尝到了物业增值的甜头:譬如当初在城南购买的小户型如今已经升值了一倍;当年因为选择了某个品牌开发商的楼盘,房价如今涨了一番……

  买房故事

  “买套二手房,六年增值120万!”

  仅仅是去回顾一下短暂的个人10年史,我们就会发现,作为一个城市人,个人生活早与这座城市发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与交错:起因要么就是在这个城市长大,要么就是来到这座城市求学;接下来,就在这座城市开始了工作和新生活;再后来,买下了人生中属于自己的第一套住房。老毛夫妇就是拥有这样经历的普通市民,他们买房子的故事,就是一个家庭财富裂变的过程。

  “其实,如果不是我老婆喜欢这里的自然环境,坚持要等着买的话,恐怕我们也不会有机会买到如今住的房子。”老毛向记者讲述自己的置业故事时,总是将买房的功劳算在老婆身上。家住在让所有成都人都艳羡的浣花风景区内,一个单元里都是住着开豪车的邻居,这就是老毛居住的地方———一个2002年开发于浣花板块的某高尚社区。据老毛介绍,当初没能赶上开盘时买到新房,还是老婆不死心,几乎跑遍了所有的中介公司之后,总算买到了一套还没有入住过的清水二手房。

  于是,老毛夫妇以按揭方式享受着一套让周围朋友羡慕的城市“豪宅”:面积151平方米,拥有三室一厅双卫及屋顶花园的跃层花园洋房。据悉,这里的跃层产品仅四层建筑,主要以“一跃二、三跃四”为主。在当时的楼市,这样的住宅产品一亮相就大受成都人欢迎且供不应求,开发商不惜成本种植的成片银杏、幽静的园林居住环境,更让该社区名声在外。

  “当时的想法很简单,觉得想找个既在市区内,生活环境又幽静的地方,退休以后可以养老。没想到从2004年开始,这个区域的房价就不断上涨,基本上是出来一套要卖的房子,即刻就有人下手买走。到后来基本上是‘有价无市’,价格高却没有人愿意卖。”老毛说。据记者了解,老毛所住的这套二手洋房当初房价约4500元/平方米,如今的市值基本在12000~13000元/平方米。也就是说,老毛家的这套房子已经在过去6年间增值了约120万元!

  点评:即使是非专业人士,谁都知道浣花风景区在成都人心目中的价值。浣花溪一带居于闹市,却又大隐于市,成都的城市人文气质在这里自然流露,因此区域的居住价值已经远远超过其他区域。良好的地段、自然、人文资源,构筑起不可复制的城市高端社区。房地产产品具有双重属性:一是土地属性,二是房产本身的属性,这也就决定了其物业良好的增值潜力。能够像老毛夫妇一样买到这样的物业,除了有一定的眼光外,还需要有点运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