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剩女单身公寓“丑小鸭”如何变“天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剩男剩女单身公寓“丑小鸭”如何变“天鹅”(图)
2009年09月04日 14: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米黄、米白的搭配让卧室很温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单身公寓的出现最早是为了使买不起大房子的城市生活者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张爱玲是早期实践者之一。而美国电视剧《欲望都市》则将其发扬光大。现在,却演变成港澳客以及城中富豪的投资热土。面积越来越大,设计越来越有创意,装饰越来越奢华,但居住理念却并没有大的改变:坚守独居,享受寂静。

  剩男剩女的豪华安乐窝

  广州最早的单身公寓是哪里?已经无从考究,但张爱玲是我知道的最早住单身公寓的人。在上海,在洛杉矶,从她的字里行间,都能读到一个人寂静生活的痕迹。

  房地产界对单身公寓的早期标准答案是,单身公寓是小户型住宅的一种,一般平均在25平方米至45平方米左右/套,其结构上的最大特点是只有一间房间。最早的单身公寓是酒店式,连厨房都没有,之后为了方便独居者自己煮饭,才有了厨房,当然,在那么小的空间,厨房更多的功能只是一个吧台。很多当年“流浪”在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的城市白领,就特别羡慕凯瑞、萨曼莎、米兰达,因为她们就住在纽约的公寓,那些公寓就是这些“城市流浪者”的梦想。有时间,找到这部曾经风骚无比的美国电视剧《欲望都市》看看,里面详细描写了单身公寓生活的全部,包括多种单身公寓的户型设计。

  2008年6月,时代地产在花园酒店旁一个小小的地方,静悄悄建起了一座时代YOU公寓,面积不大,但有了一房一厅的产品。开盘推出的196套单位,当天就卖出121套。

  现在,单身公寓在广州的销售势头更猛,设计日新月异,面积继续膨胀,5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可以设计成三错层的空间;60平方米设计成复式楼,甚至80平方米、90平方米左右的单身公寓也已经出现,奢华比一般的城市居民住宅有过之而无不及,当然价格不菲,每平方米两三万元。

  虽然价格不菲,但依然卖得很火爆,几乎都是一推出就售罄。星汇云锦、领峰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买家中有超过70%的投资客,主要来自港澳地区和非广州籍人士,剩余不到30%的自住买家中,还有很多跨国公司也购买了CBD的单身公寓,给自己派驻海外的职员居住。记者到广州的几大单身公寓楼盘转了转,发现其设计确实各有亮点,很容易让人“沦陷”。

  小小蜗居很生动很奢华

  100年前,英国作家福斯特出版了其小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他对适合居住的房子就提出了要求:看得见风景,原文用的是View。你可以理解成风光和景色,也可以理解成主张和见解。对单身公寓,每个人对View的要求都不一样。

  亮点一:

  错层 灵动的空间美学

  东方名都公寓首创Top_house上层别墅设计,糅合错层、跃式、别墅的空间美学。单数层全部采用下沉式客厅和上浮式卧室的设计,双数层则是跃式客厅以及上浮式卧室和书房,50平方米的有一房两厅、两房两厅设计。

  进门就是餐厅,鞋柜与装饰柜融为一体,右手则是卫生间和厨房,一房的标准装修采用了原木色和白色,卫生间和厨房都约5平方米左右,客厅和卧室也是时尚简洁的设计。两房的用了蓝色和白色的配搭,小小的布艺沙发、玻璃茶几、餐台,说不上精致,但很清新。

  客厅沙发后面整幅墙都镶嵌了玻璃,这样可以使视觉空间成倍增加。餐厅、卧室的墙纸都是简单的花纹,让看惯了白色墙壁的眼睛得以舒展。

  卧室的空间虽然有点窄,并且大胆采用了暖色调,橙色的墙、红色的床和暗红的窗帘和米黄的床品搭配。色彩对人情绪的影响很大,而独居就更易受环境影响。据说,明艳的色彩可以令人精神振奋,心情愉悦。想必,这种色调的选择是为了帮助独居者驱赶走寂寞孤单。若你是一个活跃甚至亢奋的人,建议不要选择这种窗帘和床品,否则会经常激动地睡不着觉。

  在珠江新城,方圆月岛也推出了一幢单身公寓,面积约60~73平方米,全部是复式设计的一房两厅。

  开放式厨房不仅适合做饭,而且与吧台连成一体,让独居的生活更显惬意。卫生间也变大了,客厅最宽敞,楼上的卧室也很大,甚至内嵌了衣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