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山西煤老板转型 资金不会冲击楼市或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山西煤老板转型 资金不会冲击楼市或股市
2009年09月22日 09: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5分报道,按照山西省今年推行的“大煤炭经济”政策,到这个月底,山西省矿井数要由原来的2598处减少到1053处,全面推进大集团、大公司办矿,原来的小煤矿承包者从煤炭产业撤出。

  山西终结“小煤矿”体制,意味着我国在过去几十年中靠“有水快流、分散办矿”的粗放式办矿体制首先在山西退出历史舞台。记者日前调查发现:从煤炭行业逐步退出的这些 “煤老板”们的转型之路并不平坦,他们手中握有大量资金的去向广受关注。

  煤老板个人利益得到合理补偿

  利用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产业洗牌机遇,山西省断然终结“小煤矿”时代,截至目前,全省90%的整合主体和被整合煤矿已签订了兼并重组协议,剩下的也将在9月底完成签订。矿主赵某的30万吨的小煤矿被大同煤矿集团整合,谈到昔日的矿主身份,他告诉记者:“这个矿是我付出了心血的,说实话,到现在就这样交出去,我心里也不好受。但是,跟上大矿,生产能力、安全系数会有保障,回采率也提高了,而且还节约了资源,也就算是有了个好的出路吧,矿上有了前途,我心里也挺高兴的。”

  关小矿,办大矿,国进民退,曾经的煤老板们最关心的就是个人的利益是否能得到补偿。

  一位煤老板表示:“我当时买矿,缴纳资源款,再加上矿升级改造,总共交了一个多亿,现在同煤按照缴纳资源款的一点五倍给予了我赔偿,又经过了协商,给了我40%的股份,能不能收回成本,关键要看大矿以后的生产经营情况,如果大矿生产经营上去了,各方面还是可以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