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上市房源 天津国土局多种措施严打捂盘惜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增加上市房源 天津国土局多种措施严打捂盘惜售
2009年09月22日 14:2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国家扩大内需鼓励居民住房消费等多项政策作用下,本市购房需求持续放大。截至8月底,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待售面积883.8万平方米,较年初减少了17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本市管理部门表示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增加上市房源,打击捂盘惜售。

  据悉,1月至8月,全市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10.8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定金及预售款回笼225.4亿元,同比增长63.1%,增幅列各类资金来源首位。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政策效用的逐步显现,尤其是一批大项目建设的启动,拉动了本地区房地产需求,1月至8月,滨海新区成交新建商品房222.3万平方米,占全市总量的22.2%,同比增长116.4%;另外,地铁2、3号线建设的全面提速,也带动了环城四区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1月至8月,环城四区成交新建商品房216.7万平方米,占全市总量的21.7%,同比增长127.8%。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继续保持目前市场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本市国土房管部门将加强监管力度,对出让未开发的土地进行清理,督促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出让合同约定时间开工,扩大新开工规模,增加上市房源。管理部门同时主动协调服务,帮助开发企业解决好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在规划审批、开工建设、上市销售许可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早开工、早上市。此外,对于取得销售许可故意“捂盘惜售”的项目将下令限期整改,并在媒体曝光,拒不改进的关闭其商品房销售网暂停其销售。管理部门将根据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作好分析预测,从总量、结构、布局等方面发挥土地供应的调控作用,促进市场平稳发展。

    (记者刘英潮 吴梅 孙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