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节有大作用 选购儿童家具要多留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小细节有大作用 选购儿童家具要多留意
2009年09月29日 16:25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选购儿童家具不光要有可爱的外形、鲜艳的颜色,还要注意产品安全方面的设计,让孩子们在使用这些家具时真正安全、放心。儿童家具在一些细节设计方面跟普通家具有很大不同。这些设计看似不起眼,其实对于保障孩子的安全功劳不小

  设计:圆角

  功能:防撞伤

  别小看书桌、柜子、储物箱的圆角设计,它对于保障孩子们的活动安全很有用。孩子们好动,在房间里跑跑跳跳是常有的事,一不小心就会撞到桌角上,如果桌角是尖锐的,特别容易造成伤害。

  圆角的设计比较平滑,可以减少碰撞的伤害。如果家长们还不放心,还可以购买一种胶质的透明防撞圆角,可以贴在桌角等位置,也很实用,不过缺点是这种圆角贴得不太牢固,需要定期检查一下是否松脱。

  设计:阻尼器

  功能:防夹伤

  广泛应用于衣柜门、抽屉门的阻尼器可以让柜门慢慢回弹,让孩子有时间把手抽回,不会一下子就把自己的小手指夹伤了。

  设计:铝边换胶边

  功能:防割伤

  不少儿童家具会用亮闪闪的铝边做装饰,不过金属边大多比较锋利,小孩子皮肤比较细嫩,很容易就被划伤了。现在儿童家具铝边的设计渐渐用得比较少了,更多的改用胶边。而一些作为框架起支撑作用的金属,则把尖角向内装,尽量减少孩子们触碰的可能。

  设计:小配件大体积

  功能:防吞食

  有些年纪比较小的孩子喜欢把他认为好玩的东西放进嘴里,他们不懂得误吞将会造成伤害。因此,儿童家具特别强调了小配件的安全性,尽量把小配件体积做得大一些,不容易被他们放进嘴里。

  设计:重量有玄机

  功能:防砸伤

  儿童家具的重量似乎有点走极端,不是特别重就是特别轻,其实这也是有讲究的,为的是防止它砸伤儿童。因为儿童的力量有限,他也许可以把家具搬起来,但是未必有力量维持一定时间,所以可能会让手里的家具滑下来砸伤自己。塑料做的家具砸伤儿童的可能性很小;而桌子、凳子则通常比较重,一般儿童都不能拿起来,只能推着走,这样即使推倒了,也是向外倒的,不会砸到自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