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要求各市州定期公布房价等楼市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湖南要求各市州定期公布房价等楼市信息
2009年10月13日 14:03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多路优惠政策的强心针刺激下,湖南房地产市场经过前三季的总体繁荣后,正开始显现出投资后劲不足的隐忧。

  1~8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了16个百分点,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减少58.9%,省会长沙更出现连续3个月投资负增长。

  “如果投资增速持续放慢,未来一两年楼市的供求关系可能会失衡。”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以下简称“住建厅”)房产处副处长宋路明的分析,也是各市州房产局负责人的担心,他们今天齐聚株洲,商讨应对之策。

  这是继今年5月份全省培育发展住房消费工作会议后,湖南第二次召开房地产专题会议。

  预测:投资放缓或致商品房市场供求失衡

  前8个月,湖南房地产市场呈现稳步回升态势,投资逐月增加,商品房供销两旺,房价稳定,供求关系明显改善,市场走势整体良好。省住建厅总工程师唐道明列举了一组数据:

  1~8月,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8%,商品房施工面积同比增长26%,销售面积增长39.1%,全省销售均价上升9.9%,销售收入增长59.6%。

  不过,一系列的“增长”,并不能掩盖背后的隐忧。

  以房价上涨为例,“主要原因在于长沙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大幅增加,占到全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44.9%。”应该说,长沙商品房的供应量尚充裕,但新开工量则明显不足,过去3个月,长沙完成商品房投资额已连续出现负增长。

  类似情形出现在全省房地产市场。前8个月,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29.2亿元,这在中部6省中排第四位,全国排名同比下降2位。从增幅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工资5.9个百分点,在全国排第二十五位。

  在宋路明看来,这个增速是“不正常的”,如果投资一直“上不来”,会造成未来1~2年后供求关系的失衡,特别是明年的商品房供应市场,可能会比较紧张。

  而牵动老百姓神经的是,一旦供不应求,房价上涨就成了必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