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房博会购房需求报告:投资唱主角刚需跑龙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江房博会购房需求报告:投资唱主角刚需跑龙套
2009年10月29日 15:16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唱主角 刚需跑龙套

  来自房博会的购房需求报告

  热闹非凡的房博会上,购房者对于买房的热情,简直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

  一位开发商表示:“这次来看房子的,很多都带着同一个目的:投资保值。”和往届房博会相比,以往唱主角的婚房、刚性需求,几乎已经处于楼市“跑龙套”的地位,买房投资俨然有全民总动员之势。

  温州、义乌的投资常客来了,衢州、金华等地的投资新面孔来了,甚至远在北京、山东、吉林的投资客,也来了。

  本报联合汉嘉地产、合创行销调研、杭州双赢机构市场研究中心、中原地产等机构,对本次房博会上的投资客的行为,做了一番深度调查。

  一半人买房想投资

  直接表示买房为了投资保值的购房者占到了22%,想要作为改善居住的占28%,而在与改善购房者的访谈当中,大部分都有非常强烈的投资保值的想法。整体算起来,投资保值的客户比重占到了50%。

  合创调研显示,由于不同置业目的产生的需求在本次调研中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改善居住、投资比例的直线上升,揭示了中间阶层的消费正在酝酿爆发之势,这些需求为购房选择性需求,对产品的品质、地段都要求较高,能承受的房价也相对较高,特别是投资需求的爆发促进高价房需求扩张,成为促使杭州房价上扬的主要原因之一。无房买房自住、结婚购房等需求比例明显下降,这两种需求均为购房刚性需求,能承受的房价相对较低,但这部分需求由于杭州房价的上扬,已经被渐渐挤压到杭州远郊外围,对地段的不认同和受房价挤压的双重压力下,这部分需求渐显萎缩之势,部分购房者会无奈放弃购房。

  “北方狼”来杭炒房

  投资群体中以外地购房者居多,外地购房者的比例较往年大幅增加,从2008年10月的3.2%上升到13.6%,在这13.6%的外地意向购房者中,绝大多数来自浙江省内,省内比例为82.6%,其中来自温州的购房者就占了28.3%,绍兴、台州、义乌等地的投资客各占13%、10.9%和8.7%,另外,来自衢州、金华、丽水、宁波的投资客也占据一定的比例;省外的投资客以北京、江苏、安徽、山东、吉林等北方省份为主,占据外地投资客的17.4%。

  杭州下半年飞速上扬的房价吸引了很多外地人前来杭州投资置业,如著名的温州购房团、台州购房团、义乌购房团就是如此,这些外地客户比较青睐高档房和有投资潜力的地铁房、江景房为主,热衷于市中心及地段较佳的楼盘,一次性购买的房源大多在50套以上;而本次房博会一个全新的特色是,北方购房团惊现杭州,这些来自北京、江苏、山东、吉林、辽宁等地的购房团,兼顾踩盘和置业的双重目的,出手大方,被业内人士戏称为“来自北方的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