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某区建垃圾场 突变规划楼价大跌业主急抛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某区建垃圾场 突变规划楼价大跌业主急抛售
2009年11月02日 11:3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广州某住宅热点板块汇聚了数十个大盘,因为一座可能要上马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如今人心惶惶,更引发房价出现下滑,措手不及的业主们开始准备卖房搬家。而在此前,因为地铁三号线的开通和新火车站、地铁二号线延长线及亚运会的利好,该板块房价曾一路水涨船高,大幅升值,引来无数投资者。

  房产投资不可避免地要涉及到规划。从这一事例中不难发现:规划是把双刃剑,购房特别是投资房产前不能只想着还有多少市政利好,也要尽可能考虑到可能存在的下跌贬值因素,才能对房屋的保值能力、升值潜力、升值速度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如今许多地方的楼价已经超过了2007年的高位,对于看中的房子,现在该不该买?哪一类的房产未来既保值又抗跌?如何判断房产的短期收益和长线价值?本期投资周刊话题将围绕这些展开。

  链接物业升值能力排行榜

  NO.1——商铺:价值可以上升几倍甚至是十倍。商铺是稀缺资源,签约期一般是3—5年,缺点在于单价比住宅贵。

  NO.2——独栋别墅:国家规定不再批准别墅建设,稀缺性非常强。

  NO.3——联排别墅:原因类似于独栋别墅,但其占有的土地资源不如独立别墅。

  NO.4——豪宅:豪宅卖得贵是因为有不同于一般住宅的品质、景观、装修等。

  NO.5——大户型住宅:大户型住宅今后会成为更多人换房的对象,也是相对有钱人愿意购买的。

  NO.6——普通住宅:即144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基本是首次置业者的选择。

  NO.7——小面积公寓:优点在于租金回报率相对高,但面积小,升值收益不大。

  (资料来源:中原地产)

  【案例】

  规划突变楼价急跌

  日前,广州南部某住宅板块的楼盘中介处突然增加了许多放盘信息或是急售的信息。在爆出区域内可能要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消息后,更多业主变得焦躁不安。一方面,不少人开始组织起来向有关部门反映反对建厂,另外则有不少人开始有了卖房的想法。只是,这场突然到来的规划风波已经将区域的房价预期打击到了谷底,那些购入大量房产的投资者更面临无人接盘的窘境……

  部分业主担心房产贬值率先抛售

  广州各区的房价都在上涨,但华南某板块近期却出现不少甩卖房产的奇怪行为,出现这种异常情况的原因是一则垃圾焚烧发电厂要建在这一区域内的消息。据报道,一个日处理能力达20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可能在“国庆”节后开工,明年亚运前投入使用。消息传开后,该居住板块数十个楼盘的30万业主普遍表示反对。

  据了解,业主们反对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最主要原因是该厂周边3公里范围内大型社区众多,燃烧垃圾可能产生致癌物质二恶英和其他有害气体,垃圾发电释放出的臭味也会导致居住环境的恶化。

  很多业主还认为,如果垃圾发电厂真的建成,这一区域的吸引力势必降低,房价也可能下跌。记者从该板块内的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在垃圾发电厂要兴建的消息疯传之后,片区房屋成交量骤然下滑近二成,有不少买家因该消息放弃购买这一区域的房产。原本买卖交易旺盛的这一板块人气骤降,买卖双方都在密切关注着事情的进展。

  据央视报道称,该发电厂项目的消息传出后,已导致周边3公里内的十余楼盘楼价下降,居民为了身体健康不惜以低于正常价五六万元的价格贱卖楼房,最高的甚至有直降10万元抛售,其中一个中介一个星期内竟接到20多个业主的放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