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手房交易正火 手把手教你选房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二手房交易正火 手把手教你选房贷
2009年11月02日 13:0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成都楼市迎来销售旺季,二手房尤其受青睐。据成都市房管部门网站公布的数据,9月成都二手房的日均成交量约165套,10月10日~26日的日均成交量却高达212套(含双休日)。这也让各银行的房贷产品受到关注———二手房房贷给了购房者更大的选择空间,如何选到适合又划算的房贷?

  市民张先生就给本报打来电话,他表示自己在城东看中了一套房子,可是目前手头只有首付款,还差了50万元希望贷款解决,而过几年他就能从生意中获得一笔数额较大的投资回报,可以提前还贷。“银行这么多房贷产品,究竟有没有一种划算的贷款方式,让我的房贷能借得容易,还得便宜?”

  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成都各大商业银行,为您搜罗出最具特色的房贷理财产品。仔细看看,肯定有一款最适合您。

  气球贷

  代表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

  针对张先生的情况,深圳发展银行的理财师建议他选用“气球贷”。“气球贷”是将贷款本金的一部分,放在最后一期一次性偿还,所以客户还款时都是开始还得少,后面还得多,前段的还款压力比较小。

  同时,使用这种还款方式不但可以选择3年、5年作为还款期,而且和长期贷款相比,更加节省利息。“与普通期供类房贷还款方式不同的是,气球贷可以实现贷款期限与月供数额分离。”据介绍,通常个人买房向银行贷款,只能按照实际贷款期限来计算月供,而通过“气球贷”则可以选择一个较短的贷款期限(比如3年、5年),但以较长的期限(比如30年)来计算月供,每月的还款压力自然减少,实现轻松还贷。

  以张先生为例,他如果申请50万元住房按揭“气球贷”,贷款期3年,事先可和银行约定按照30年的月供计算期计算每月还款额,在3年末贷款到期日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和利息。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气球贷”的月供为2808元(贷款基准利率5.40%),第三年末贷款余额为478260元;而同样情况下的30年期等额本息贷款月供为2978元(贷款基准利率5.94%),第三年末贷款余额为480212元。由于3年期贷款利率较低,同样是前35个月按月还贷、第36个月一次性还清房款,采用“气球贷”比30年期等额本息轻轻松松就节约了7902元。

  可见,“气球贷”可以帮助购房者实现利率较低,每期还款额较小的功能。但这种贷款方式的缺点是,最后一期还款金额较大,像一下子吹起来的气球,客户可能面临到期无法偿还的风险。

  与“气球贷”类似的还有兴业银行的“随薪贷”,客户可申请在一定限期内(最长可达3年)暂不归还本金,仅按期偿还贷款利息,约定期满后再按期偿还贷款本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