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老总研判厦门楼市走向 预计四季度量跌价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企老总研判厦门楼市走向 预计四季度量跌价升
2009年11月04日 16:23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厦门楼市第四季度,表面呈现“量跌价升”。

  同时,围绕“量跌价升”主要特征下的争论才刚开始:是房价高了还是供给少了?刚性需求是不是饱和了?政策改变是不是意味着拐点?二手房当道,豪宅当道,岛内以二手房为主,岛外以新房为主的新格局的产生其背后的原因又有哪些?

  昨日上午,由本报与福建电视台经济频道和厦门房地产联合网举办的“2009闽南地产年会·老总峰会”首场峰会在中华儿女美术馆举行,地产大腕论道厦门楼市。

  将来“价升”是必然

  吴泉水 泉舜集团董事长

  作为一个开发商,如把真正品质和品味按预期计划做好,甚至比预期做得更好,业主便会信任开发商,“把产品做好了,你不涨价,业主也会涨价”。

  而从今年土地拍卖看来,除了6月8日那场有点火暴,整体价格趋于稳定。可以想象,将来“价升”是必然的。但房地产行业,可能会时时发生变化,国家已找到掌握市场的方法,随时可制约、刺激、或控制房市。

  对于持续做房地产的企业,保证不应把牟取暴利当作目的,而应追求稳定的利润目标。同时,决策也要符合企业的发展,房子价格什么时候高,什么时候低,都要以企业经营的实力来决策。

  虽说量跌价升,但厦门房地产市场跟全国的市场仍是保持一致的。

  从建发的整体发展来讲,会正确看待每个企业所经历的高峰期和低谷期,建发的每个项目都会按照正常的速度去走,按照市场的需求进行调整。

  这样,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市场上的声誉变化不会很大;同时,企业能更好地控制风险。经过2008年的洗礼,企业有了很大进步,市场的不断发展,促进了厦门开发商能力的不断提升。

  经过这一轮的发展,购房者的需求也在变化,不能说市场完全是投资型,没有刚需,刚需可以分为小户型的刚需,二次置业的刚需,或者更换地段的刚需。整体市场要求开发商去寻找差异化的产品,做好产品,这样才能让想要换房的人觉得这个房子是值得去换。

  企业须做好产品

  程冰 建发房产副总经理

  骤升骤降都属自然

  姚金连 金都置业总经理

  中国房价的骤升骤降有时跟天气一样是一个自然现象,这反映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成熟。

  量跌价升实质上是供求关系的变化,去年楼市不景气,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是量价齐升,到了第四季度出现了量跌价升的现象。这里面是供求关系的不断变化,因为去年压制的需求量到了今年上半年爆发出来,这个时候开发商从价格上进行调整,因为需求引起价格的变化,当需求旺盛的时候,价格肯定会上升。这是符合价值规律的。

  政府政策也是影响供求关系变化的原因。政策作用是第四季度二手房销售猛增的一个原因。在中国经济今年保8,明年可能要保9的经济大趋势下,政策调整上不会从天堂掉到地狱来。

  行业从业者,消费者要理性对待政策问题。企业要理性看待国家政策的出台,因为中国现在复的环境是否牢固还要看今后经济的发展。所以对于政策需要理性看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