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效应下的楼市狂欢 谁为高昂地价买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迪士尼效应下的楼市狂欢 谁为高昂地价买单?
2009年11月05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4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浦东相关地带因“米老鼠”效应,房产趋热。据了解,目前,项目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 中新社发 刘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海迪士尼门票定价大猜测:可能为300元

  上海迪士尼:5主题区20景点 有太空飞碟小熊维尼

  中新网11月5日电(胡俊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4日宣布了“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的消息。同一天,两迪士尼概念地块均以天价拍出,商业地块溢价率高达427% 。“迪士尼效应”助推了上海楼市,凡是与迪士尼挂钩的开发商都开始狂欢,尽情享受这一盛宴。然而狂欢背后,风险犹存,如此高的地价,谁来买单?又需要透支几代人的消费才能赚回来呢?会不会步香港的后尘?

  有数据显示,“迪士尼可能落沪”消息传出后,浦东川沙的土地价格便直线上涨,房价也在两三年间从每平方米2000元-3000元上涨到现在的每平方米13000元,涨幅在300%以上,远超同期上海全市78%的平均涨幅。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和“迪士尼概念”相关或者沾边的二手房房价,今年3月-10月间总体上涨超过30%。上海楼市借迪士尼概念一路疯涨。而在昨天拍出的住宅地块和商业地块,更是将楼板价推到了1.4万元大关。出现了 “面粉贵过面包”的情况,我们不禁要问,如此高得地价,谁是最后的买单者,是开发商,抑或是消费带动,还是转嫁到股市向股民要钱。

  警惕迪士尼经济效应被高估 实际存在不确定性

  上海迪士尼乐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内地数以千万计的游客提供了“票房保证”;同时有了前5家全球乐园的运营经验,上海迪士尼也能更快克服文化“水土不服”的问题,但并不能消除各方面的质疑。据迪士尼公司今年7月底公布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受经济危机影响,全球迪士尼主题公园业务第三财季的净利润下降19%,为5.21亿美元,销售收入下降9%。曾有传言说上海迪士尼门票定在300元成为全球最低,另外上海迪士尼能否符合中国人消费习惯还有待观察。上海迪士尼如何赚钱成为普遍关注的话题。

  有媒体报道,迪士尼或将催生万亿GDP蛋糕,听起来似乎令人振奋,但事实是否真能如愿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今年1月,上海市市长韩正首次透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与迪士尼公司已经基本取得原则一致。年初,美国迪士尼公司和上海市政府签署合作的财务和法律框架协议。美国迪士尼公司将持有上海项目43%股份,上海市政府下属合资企业则控股57%。具体合作方式将会进一步磋商,鉴于香港迪士尼外资提出的不平等条约,上海的具体合作方式还有待关注。

  闾丘露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香港特区政府开始预计迪斯尼可以带来1480亿港元的经济效益。但是到现在为止,只有1173亿,比预期少了将近300亿港元。人数上也比原来的预期少了很多。香港迪士尼效应显然被高估了许多。也有媒体报道,至今香港迪士尼运营仍然处于亏损状态,只是亏损数目不得而知。依靠消费带动获取利润从而带动房地产发展恐怕还需要几代人的消费能力积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