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日光盘减少 银十火爆掩盖分化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楼市:日光盘减少 银十火爆掩盖分化行情
2009年11月05日 13:25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十月评:火爆掩盖了分化的行情

  “日光盘”减少,多数楼盘开盘当日去化率降至70%

  5616套,这是上个月杭州主城区成交的商品房总量,这一数字几乎与刚刚过去的“金九”持平,并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多,至此,今年的“金九银十”应该说交出了成色十足的成绩单。不仅仅住宅,写字楼、商铺这样的物业类型也开始趁着热销行情不断放量,不但成为一些区域成交的主力军,而且价格也开始纷纷补涨。

  乐观之余,有一种现象也开始隐现,随着主城区房价的不断上扬,销售行情开始出现分化,一些新开楼盘的当日销售率维持在60%至70%左右,虽然这一销售率并不低,但是与此前司空见惯的“日光盘”相比,还是有不少差距。正如一位资深业内人士所说,随着房价达到高位,市场的接受能力也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而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销售分化的现象可能蔓延开来,房价不会再出现大幅上扬。

  成交直逼“金九”,房博会后行情看涨

  上个月主城区交出的5616套商品房成交量,不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倍多,即便与2007年10月行情同样热销时相比,成交量也增加了近一倍,也就是说,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名副其实成为杭城楼市近三年来含金量最高的“银十”。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0月31日晚10时,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5616套,比2008年10月1275套的成交量增加了三倍多。即便按照今年每月的行情衡量,这一数字已经逼近“金九”创下的5624套成交量,除了销售行情大爆发的四月、五月、六月平均8000套左右的成交量,在过去10个月的销售量中排行第五。

  漂亮的成绩单,与上月下旬举行的房博会关系不小,尽管房博会上可售房源并不多,但对整个行情的拉动作用不小,一些在房博会后开盘的新房源贡献了不小的成交量。从日均成交数据来看,23日也就是房博会开始的那天成为一个明显的分水岭,此前的日均交易量多维持在100多套的水平,与“金九”日均200套左右的成交量差距不小,但是从23日开始,日均销售行情就开始往200多套的水准上扬,特别是房博会结束后的一周,包括前期预定房源转换为成交以及新推房源的销售量,日均成交量甚至突破500套大关。

  可售房源同比下降14%

  不错的销售行情,使得主城区可售房源继续下降,与9月相比,主城区可售房源数量减少了14%。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晚10时,主城区共有可售房源11066套,比9月12847套的可售房源减少了14%。

  尽管可售房源继续下降,但是由于10月有近30个楼盘推出新房源,一度比例严重失调的供求关系有所缓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0月主城区共有28个楼盘开盘,推出的房源约为4700套,与5616的消化量相比,供求比例约为4∶5,可以说尽管供不应求的局面依然存在,但是紧张程度有所缓解。不但如此,供求关系还可能在年底前得到进一步的缓解,据不完全统计,在年底前主城区共有20多个楼盘要推出至少5500套的新房源。

  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新推房源的销售情况出现了一些分化,尽管比如泊林公寓精装修房源、金地自在城的精装修房源出现了销售一空的局面,但是更多楼盘并没有出现此前司空见惯的“日光盘”现象,多数楼盘当日的去化率在60%至7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