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万货款纠纷未了 熔盛重工今抛20亿拿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9000万货款纠纷未了 熔盛重工今抛20亿拿地
2009年11月11日 14: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下午1时30分,熔盛重工的代表将出现在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作为现有的唯一竞买者,不出意外的话,这家国内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将顺利地以20亿元的起始价,拿下徐家汇街道143街坊(中漕新村)地块和漕河泾街道292街坊地块。

  这或许能让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张志熔感到些许兴奋,此前,这位神秘的福布斯富豪控制下的另一产业“恒盛地产”已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张志熔本人也以170.7亿元的财富,位列2009福布斯富豪榜第18位。

  但张志熔也有自己的麻烦,上海源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源泉)一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上海源泉已就熔盛重工拖欠货款一事,起诉至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海源泉是熔盛重工的船板供应商之一,公司称遭拖欠的货款约有9000万元。

  9000万元货款纠纷引发诉讼

  上海源泉是一家钢材贸易商,在从钢厂拿到船板并支付货款后,再转手卖给熔盛重工等船舶建造企业。对上海源泉来说,颇具实力的熔盛重工显然是一家大客户,所以前述上海源泉内部人士表示,“我们自己也没搞懂,这么大的企业,怎么会出这种事情?”

  双方的合作始于2007年7月,合作之初非常顺利,“根据需要,有的时候一个月会结好几次货款。”该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但这样爽快付账的日子,却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订单的减少、钢材价格的一路下跌而结束。自2008年下半年始,上海源泉已不能及时收到货款,至今“差不多有约9000万元货款未能追回。”该人士透露,2009年6月,上海源泉向南通市中院提起诉讼,此后,法院冻结了熔盛重工价值约2900万元的不动产。

  “法院方面的态度还是希望能进行调解,但熔盛重工至今也没有给我们一个积极的态度。而且据我们所知,遭熔盛重工拖欠货款的企业并不止我们一家。”该人士透露。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舜业钢铁集团一度也被拖欠货款,这家由胡润富豪榜排名第250位的席劲松控制的企业,在通过法院冻结了熔盛重工的银行账户后,才拿回上亿元的本金,但仍有千万元利息未能收回。不过,上海舜业钢铁集团数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低调表示目前无法对外透露信息。

  记者昨日下午试图联系熔盛重工总裁办主任雷栋,但被告知正在开会,此后记者多次拨打其手机,均无人接听。财经网则引述熔盛重工公关部的消息称,目前该公司拖欠上海源泉的货款约为6000余万元,但上海源泉也有1.2亿元的船板未交付公司,因此违约方是上海源泉。上海阳光卓众律师事务所人士则告诉记者,目前该事务所已有专门的律师团队为熔盛重工服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