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别墅升值快回报高 两年时间能翻三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投资别墅升值快回报高 两年时间能翻三倍
2009年11月19日 14:1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什么物业升值最快?买什么房子最赚钱?

  别墅!

  “上个月我们卖出的一套价值1888万元的别墅,卖家赚了两倍多。”昨天,钢运房产董事长代育松告诉记者,有的个案则是两年时间增值3倍。

  事实上,别墅的增值幅度少则百万元,多则上千万元,远远胜过了传统概念的主力投资产品,譬如商铺、小户型住宅等。

  别墅升值快投资回报高

  一套别墅一年升值220万元,你信吗?这是2004年龙湖香樟林一套临湖独栋别墅创下的重庆楼市天价纪录——1年的时间,从买入时的480万元,升值到700万元!迄今为止,该别墅的租金仍然高达每个月2万元。这个范例,已成为重庆别墅圈的一段品牌佳话。

  如果说这还只是个案,那么再看蓝湖郡。2006年,蓝湖郡独立别墅的售价在1万元/平方米左右,仅两年多时间,现在达到近3万元/平方米,两年时间翻了近3倍。

  庆隆南山高尔夫的橘香郡联排别墅,在短短7个月时间,每套升值了30万元以上;保利高尔夫别墅,连续涨价,仍是抢手走俏;还有棕榈泉,一栋棕榈泉独立别墅卖出一年多后,市面购买价已经提升300万元。买家感叹,没想到别墅市场升值空间如此巨大。

  另一个现象是,重庆的普宅市场现在的投资回报率已经在5%以下了,而豪宅特别是别墅租赁市场,回报率约在8%左右,有的甚至已经超过10%。越高端越受宠,产品越好升值越快。按照智尊机构、重庆智龙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刘维屏的说法,从升值前景、现实价格、重庆的人居环境三大因素来说,别墅投资的空间值相当可观,这也是其受到热捧的重要缘由。

  此外,重庆在国内的城市战略地位日渐提升,会吸引更多外来的高端买家,这也推涨了别墅的投资行情。

  “禁地令”使得别墅身价倍增

  别墅保持如此高速的升值态势,不单因为市场助推,最重要的原因是,从2006年国家开始的“禁墅土地令”——自2006年开始,国家对别墅用地的严格控制,使得别墅用地的大门被“咣当”一声给关死了。别墅的用地成为了“零供应”,别墅势必越来越稀缺。而按照官方的说法,重庆每年诞生的1000万元级的富豪,是以4%~5%的速度在递增。

  重庆容磁地产顾问公司老总王雪松表示,这也意味着,在城市新贵诞生特别快的重庆,别墅将愈来愈紧俏。中原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证实了这一说法。“很多客户都从投资的角度看好别墅。国家现在不新批别墅用地,而别墅升值相对比普通住宅要快,供应将‘断顿’,也使得别墅身价倍增。”

  “购买二手别墅的有重庆本地企业家,也有沿海的投资者。”曾经打着“飞的”到重庆来淘了四套二手别墅的一位沿海企业家向记者交过底,“别墅装修好后,除了自己住还可以做商务接待。而重庆的豪宅价格相对沿海低不少,升值的空间很大,兼具保值投资的功能。”

  别墅投资领域大有可为。有目共睹的是,“回报超值”的别墅,除了有着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优势,另一方面,在楼市深刻盘整的周期中,市场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品牌企业的产品话语权会愈加突出。今年重庆上演的投资别墅大戏,光环主要围绕着以品牌制胜的地产名角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