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冬天是出手还是观望?业内辩“年底买房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又到冬天是出手还是观望?业内辩“年底买房否”
2009年11月19日 15:1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京城楼市成交量出现下跌,部分购房者开始观望,以期折扣降低,趁机“抄底”。那么,年底究竟是不是“出手”的好时机呢?本刊特邀的三位业内精英分别给出了不同的观点。

  供不应求 打折不易?

  《D一置业》:按照惯例,每到年底是商家打折促销的时机,但是今年却鲜有折扣。您认为,年底之前会不会出现大量打折促销的活动?为什么?

  肖劲:我认为,近期北京市场上不会出现打折促销的活动。目前市场成交活跃,购房者纷纷看好房地产市场,在此种市场环境下,开发商没有理由纷纷打折降价,这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

  刘军:在北京一手房市场上,自今年7月开始,新房成交量开始下滑,自9月开始,部分开发商开始打折销售。所以我认为,年底之前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参与到打折的行列中,但折扣将会维持在九折以内。

  在北京二手房市场上,自今年8月开始,二手房成交量开始出现下滑。但是,由于营业税等相关政策可能会出现变化调整,近期成交量有一定程度的回升。在8月、9月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40%之后,10月成交量环比上升40%,11月第一周仍在上涨,现在正处于历史高位。因此,近期不会出现大幅的价格波动。

  杨乐渝:我认为,年底之前很难出现普遍打折的情况。开发商一般年底打折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希望有一定量的回款,二是给购房者让利,希望第二年有个好的开始。但是,在目前北京的市场环境下,开盘的项目都很好卖,部分地理位置、配套设施较好的项目想排到号都很难。因此,很难出现深度打折情况。

  持续观望 房价会降?

  《D一置业》:近期京城楼市出现成交量、成交面积双双下滑的苗头。另外,年底计划入市的项目价格普遍偏高。您认为如果购房者观望持续加剧,房价会不会有下行趋势?为什么?

  肖劲:我认为房价不会出现下行趋势。因为,近期出现成交量下滑是因为京城楼市的供应量在减少,并不是购房者不想置业。恰恰相反的是,目前楼市处于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下。据我了解,今年总成交金额应该在3000亿至4000亿之间,每日期房成交量在500—700套之间。以上成交金额和成交数量足以说明购房者对市场并没有观望,而是希望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由此看来,房价很难有下降趋势。

  刘军:今年7月至9月,京城楼市月均成交量持续下滑。由于年底房贷政策可能会产生调整,受到消费者这种心理预期的影响,10月成交量有一定的反弹,但在11月第一周又出现了大幅下滑。可以说,近期京城一手房价格持续偏高,个别区域的一手房价格比二手房高出30%。因此,我认为,即使明年各项优惠政策不变,短期内价格一定会有所下滑。在成交量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开发商必然会对价格做出一定调整,这是符合市场规律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