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停电门:5000万物业费的利益之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SOHO停电门:5000万物业费的利益之争?
2009年11月26日 14: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外SOHO欠费面临停电的危机已经持续了近一周,潘石屹主持的应急缴费平台已经征收了64名业主的物业费。昨天,北京电力公司接收了应急缴费平台200万欠费,而被“架空”的物业公司——宾至国际也对欠费业主发出了律师函。纷争各方的“冷战”进一步升级。

  在混乱之中,建外SOHO每年5000万物业费的巨大利益逐渐浮出水面。一些既不认可当前物业公司,又不赞成潘石屹草率接管物业的维权业主认为,必须通过司法途径查清前任业委会和物业可能存在的腐败, 建外SOHO才能真正度过危机。

  进展

  潘石屹交200万元电费

  同时向业主发出公开信

  建外SOHO“停电门”的矛盾各方又进行了新一轮的角力。昨天,几名“挺潘”业主领袖前往电力公司,用潘石屹应急缴费平台的资金缴纳了200万的欠费。几乎同时,被应急缴费平台“架空”的物业公司也反戈一击,一封封律师函陆续发放到欠费业主手中。按照律师函的警告,即便业主把物业费交给潘石屹,仍难免会被送上法庭。

  在建外SOHO社区日渐分裂的形势下,各方势力争夺的利益到底是什么?纷繁的矛盾下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内幕?用一名维权业主的话来说,不彻底清算“旧账”恐怕解决不了新问题。

  -潘石屹自掏腰包垫付电款

  昨天上午,在一群媒体记者的簇拥下,倡议潘石屹主持危局的业主领袖张明伟等人,以及建外SOHO的副总裁许洋等人一道,来到北京电力公司华威营业所,用支票付款的方式缴纳了建外SOHO所欠的200万元电费。加上此前宾至物业交纳的220万欠费,建外SOHO小区的欠账单只剩下了218万。

  SOHO中国首次公布了潘石屹应急缴费平台设立近一周以来的财务情况,与此前的报道有些出入,在昨天的财报里,截至2009年11月24日,共有64名业主向应急保障账户缴纳物业费共计3001834元,其中潘石屹缴纳费用2068647.08元。也就是说,账户中的大头200余万是潘石屹自己垫付的。

  随后,潘石屹在此后发布的公开信中说:“今天我们按给供电局的书面承诺和对政府保稳定的承诺,向供电部门交付了第一笔钱。这笔款中,有广大业主交来的物业费,有我本人的物业费,也有我为小区垫付的费用,兑现了对政府和供电部门的承诺,小区的用电保住了。”

  对于建外SOHO东区目前的物业公司——宾至国际物业,潘石屹很严厉地指出,目前政府已经对其进行调查,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公布。“目前宾至国际如果再向业主收取物业费应属于非法所得,按法律是要被政府部门没收并罚款的,我们要相信政府和法律会成为我们强大的依靠,让小区恢复安宁和谐。”

  -潘石屹有意另组物业公司

  昨天潘石屹将另组物业公司的设想也得到了其公司内部人员的证实,按照该设想,只要建外SOHO东区的物业服务发生瘫痪,或者得到社区居民的首肯,潘石屹随时可以将建外SOHO西区港铁物业的1000余人马“借兵”东区。而西区港铁物业据传与潘的妻子张欣女士关系甚笃。

  -宾至国际指摘潘石屹“客大欺店”

  被应急缴费平台“架空”的宾至国际物业公司也不甘示弱,在一封封杀气腾腾的律师函中,宾至国际警告小区欠费的业主:您未依照公约履行缴费义务是严重的违约行为,同时您也侵害了宾至公司及建外SOHO东区其他产权人的权益。如果您在11月30日前不能向宾至公司交清您所拖欠的费用,宾至公司将通过法律途径向您追讨欠费。届时,您可能承担额外发生的违约金、诉讼费、律师费等。

  宾至国际的新闻发言人贾先生表示,宾至公司不会承认潘石屹所建立的账户,业主通过其他途径缴费是无效的。目前宾至国际已经启动了对十余名业主的诉讼程序。同时,宾至在昨天上午还发函朝阳区建外街道办事处,希望办事处取消对潘石屹建立应急缴费平台的授权。

  “潘石屹在小区里有800多平方米的住房,另外小区内1000多个车位中400多个车位也归潘的公司所有,物业提供了服务,但潘一直没有交费。如果让潘总掌控的物业来接管,恐怕就更不用交费了。”贾先生指摘潘石屹“客大欺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