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族住宅不应有阳台”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工薪族住宅不应有阳台”引争议
2009年12月02日 15: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首个倡导合作建房者重启合作建房项目 于凌罡昨日发博文提出“不要阳台”的观点———

  你能接受你买的房子没阳台吗?在北京首个倡导合作建房的于凌罡于本月初宣布停止在市区内进行合作建房计划后,近日又开始运作合作建房的项目。昨天于凌罡在个人博客上就提出了这样的观点:不赞成给工薪族住宅设计阳台。

  “曾经有很多人看到合作建房的一些户型设计后惊讶地问:怎么没阳台?我只能回答说:阳台不要钱吗?”于凌罡说,一套两居室的房子,有没有阳台,价格差别在10%到20%之间,即使是一套66平方米到80平方米的住宅,按照目前16500元/平方米的均价,至少要多付出10万元。

  此前曾有观点认为经适房内不应建卫生间,而有网友认为于凌罡这种看法和不在房子里建卫生间的说法一样,是“不给穷人阳光”。于凌罡对此否认:“这和房子里面不建卫生间的说法不是一回事,因为卫生间是必需的,没有不行,而且面积也不大,就算豪宅也就四五平方米。但阳台并不是必需的。”

  于凌罡说,现在即便提供阳台,也会被封闭起来当房子使用,这样反而会降低住宅的品质。至于晾衣服,屋子里一样可以晾,北方的天气干燥,在屋子里一天时间也能干了。

  “我谈的是很现实的问题,是结合老百姓的经济实力谈的。”于凌罡说,很多人其实都对数字没感觉,他曾经做过一项调查,年收入不到10万的人的购房目标是什么?得到的结果是很多人想购买三环以内120平方米到150平方米的房子,“但其实很多人一次拿出20万到30万都是很费劲的。”

  于凌罡说,对于工薪族来说,如果这样一算账,很多人都会做出理性的选择。如果能节省10万元,是否能够接受没有阳台?市民赵女士表示可以接受,“就我目前的经济实力来说,最关键的不是有没有阳台,而是房价。”

  这篇博文发出后,引发了不少网友的争议,有网友认为这是很好的构想,应当大力推行,然而反对的声音也是非常多。“绝对得要!我们的房子别人叫做笼子。”“没阳台的房子,连给被子晒晒太阳、消消毒都没办法了。”反对的网友认为,现在房价离谱,但也不能拿阳台节省成本。

  自11月初在个人博客宣布停止在市区合作建房计划后,于凌罡现在仍在继续运作合作建房的项目,但具体项目仍然保密,“有太多人为开发商说话,或者在不了解什么是合作建房的情况下横加指责,所以希望能尽量避免干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