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市场火爆 遭哄抢只为租转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房市场火爆 遭哄抢只为租转售
2009年12月02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把租房信息放到网上1天,就接到了十几个中介的电话,有的甚至三番四次劝说卖房。虽然写着中介勿扰,可市民范小姐最近还是被电话骚扰得不胜其烦。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达32658套,而根据美联物业的监测数据,成交均价也达到了每平方米13510元,创历史新高。飞涨的房价,让许多房主动了心思,租转售的现象日益增多。

  哄抢只为“转售”

  三环边一套60平方米的二居,真有如此魔力,让房产中介趋之若鹜般哄抢?据一位知情的中介经纪人透露,大家伙儿看中的,并不是房源的租赁价值和一月房租的中介费,而是房子转租为售的潜力。该名经纪人告诉记者,在现在火爆的北京楼市下,出租一套房源的难易程度和出售一套二手房的难易程度,是基本相当的。一套售价130万左右的二手房,平均月租金也就在2300元左右,但中介出售后可得到的佣金是出租的10倍左右。所以,在二手房源紧张的市场行情下,即使是只标明出租的房源,中介也会拼命哄抢,为了接触到房主,劝说他转租为售。

  许多房主经不住诱惑

  平稳的租金,飙升的房价,令许多房主看到了入市的契机,二手房市场上转租为售的现象也在近期逐步增多。“现在,有15%的房主,会在我们的劝说下把出租改为出售。”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经纪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赵莹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