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广东农民“洗脚上田”致农村房市升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综述:广东农民“洗脚上田”致农村房市升温
2009年12月16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陈明)中国地产业下半年以来普遍升温的热浪,目前正在向农村乡镇等二线市场扩散。随着内地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的推进,越来越多“洗脚上田”的农民选择到城镇购房置业。

  记者今天从广东阳江房地产协会了解到,受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辐射,广东阳江各县区几大“中心镇”(指经济较为发达、集聚人口较多的乡镇)的房市持续走热,周边农民成为城镇的购房主力,本地农民的购房量占总购房量的七成以上,城镇开发的商品楼逐渐替代当地农民的私人自建房。

  据了解,粤西商贸重镇阳春市的春湾镇,目前的商品房均价已达每平方米一千六百多元人民币,新开的楼盘每平方米升到两千元。且房子的面积较大,从一百一十平方米到一百四十多平方米,以三房和四房为主,迎合了农村家庭人口多的需要。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目前农村乡镇市场的楼市升温,阳江地区的房产开发商大多已经停做卖地生意,纷纷抢购土地用于商品房建设。

  春湾镇一家房企老总表示,在阳江地区的几大中心镇,目前的住宅地价都较高。如阳春市的春湾镇,住宅地的每平方米已售至两千元,对农村阶层这一潜在的庞大消费群体而言,买地建房并不划算。

  业内人士称,虽然阳江地区的乡镇居民已形成多年买地建房的传统住房观念,商品房楼盘开发大多集中在市区和县城一级。但开发商目前瞄准的却是:外出打工多年的农民有了一定经济实力,容易接受新事物,农民以按揭方式购买商品房已成大势主流。

  据悉,从二00七年开始,阳春市春湾镇等几个阳江地区的中心镇,在商品楼的开发上均加快了步伐,当地农民占了购房群体的七成以上。对此,春湾镇主要负责人称,农村城镇化建设有效地吸引了农民进城务工创业,让农民有了充分的就业机会,当地房地产业因此才有了目前充足的底气。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