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钉子户"续:两餐馆老板被拖到屋外(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聘"钉子户"续:两餐馆老板被拖到屋外(组图)
2009年12月23日 09: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饭馆已被封门,但老陆仍手持“钉子户”旗子坐在门前。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月薪千元招职业钉子户”的饭馆遭遇黑衣人上门,将“职业钉子户”陆大任强“拔”出门,随后房屋二房东———北京东方凯晟有限公司采取封门措施。饭馆隔壁米粉店两员工身体多处擦伤。警方介入后,当事人最终回到屋内。

  为守住面临拆迁的鱼堡餐馆,租户秦荣在网上发帖,以千元月薪招聘“钉子户”,两名男子被聘为“专职钉子户”。(本报近日连续报道)

  保安守门饭馆被贴封条

  昨日中午12时许,北四环安定路上的鱼堡餐馆及邻居米粉店门前均站有数名保安,房门被从屋外锁住。房子四周都安排了保安,共有30名左右。保安自称是二房东东方凯晟安排看房子的,不许店铺主人入内,双方一度僵持近4个小时。

  两家店铺员工一直在门外守候不肯离去。

  “职业钉子户”陆大任一直坐在餐馆的门口,手里拿着那面标志性的“钉子户”旗子。地上还有半截被撕断的封条,上有“东方凯晟”的公章。

  餐馆女老板秦荣说,“二房东东方凯晟公司来我们店贴封条,并称是依法封店。但双方关于租房的诉讼昨天刚开庭,法院判决还未下来,他们贴封条是违法的。”

  数十黑衣人上门拖人

  两家饭馆的店主说,就在封门前,有数十黑衣人上门,将屋内人员全部拖到屋外,米粉店两名员工身体多处擦伤,另有一孕妇受到惊吓。“我们也砸了他们的车”,米粉店经理刘先生说,对方驾驶的一辆红色轿车曾想撞他,他砸了车窗。

  “五六个人把我拖出来”,“专职钉子户”陆大任说,当时来了30个穿着黑衣的人,那些人一看就是东方凯晟公司找来的,他们的老总周先生就在饭馆外,“他们见我把门从里面锁上了,就几个人一块儿拉这门,终于把门拉开了,那四扇门被从墙上拉掉。”

  对此,二房东东方凯晟公司人士否认有过激行为发生,称不知黑衣人身份。

  昨日,朝阳警方介入后,两餐馆人员最终回到屋内。晚9时左右,保安撤离现场。

  - 说法

  产权方 合同规定拆迁时无条件搬离

  日前,房屋产权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定路5-25号的确要被拆除。该负责人表示,房屋租赁合同中规定了拆迁时需无条件搬离的条款,并未规定需进行补偿。产权方将房屋出租给东方凯晟公司后,东方凯晟又将房屋转租出去。

  昨日,东方凯晟公司一负责人出示一份关于秦荣等商户的情况说明,表示要求拖欠租金的商户撤离经营场所。该负责人说,他们按合同与欠租商户解除合同合法,采取封门措施亦合法。

  秦荣对此称,今年9月得知拆迁的消息后,她才没继续交房租,没想到对方以此为借口起诉她,目前她已向法院提出反诉。

  “他们见我把门从里面锁上了,就几个人一块儿拉这门,终于把门拉开了,那四扇门被从墙上拉掉。”

  ———“专职钉子户”陆大任

  - 现场

  饭馆老板跪地哭诉

  下午3点30分,鱼堡餐馆男老板钟博新报警,随后警方赶到。

  民警的到来,让钟博新很激动,他冲至守门的保安面前,高声质问,“你们凭什么封我的门,这是我的饭馆,你们有什么权力不让我们进去?”此时,两名保安紧紧地靠在一起,形成人墙,将钟博新往门外挤。

  钟博新越说越激动,突然跪在民警面前,仰天大哭。“我求你们给我做主。”

  这时,民警上前劝解,事件得以平息,几个保安退守在饭馆两旁,钟博新和女友秦荣进入饭馆。

  本报记者 刘泽宁 刘一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