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千万买别墅甲醛超标 法院判退房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斥资千万买别墅甲醛超标 法院判退房款
2010年01月13日 02: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主谭先生斥资千万元购买别墅后,发现部分房间甲醛超标,起诉要求退房。昌平法院近日判决,房地产公司返还谭先生购房款958万元及利息。据了解,此案系北京市目前审结的单套标的最大的退房案。

  谭先生诉称,2008年8月23日,他向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购买位于昌平区小汤山镇的别墅一幢。在购房合同中双方约定,若室内空气质量不合标准,买受人有权退房。

  谭先生收房后,即委托相关机构检测,结论为部分房间中的甲醛及氨浓度高于标准限量。谭先生于是在2008年9月22日提出退房,但遭到房地产公司拒绝。为此,谭先生诉至法院。

  房地产公司辩称,交房时已向谭先生交付空气质量检测合格报告,谭先生也已签收确认。至于谭先生依据的检测报告,是由其单方提供,而且不能判断是房屋本身还是家具造成了室内空气不达标。

  法院经审理认定谭先生检测报告的结果,判决解除购房合同,房地产公司退还谭先生购房款958万元,并支付同期银行存款利息,谭先生同时向房地产公司退还房屋。据了解,该判决目前已生效。(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董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