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继续涨价心态明显 大涨楼盘自称“补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继续涨价心态明显 大涨楼盘自称“补涨”
2010年01月22日 10: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楼盘选择在上周六开盘,记者走访后发现,各楼盘价格涨幅相对去年12月份温和一些,由于淡季和政策影响的因素,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目前已有显露迹象,开盘即售罄的楼盘已经不多,而中低价位楼盘依然有涨价和摇号的现象。

  开盘售罄楼盘较少见

  记者走访了上周开盘的唐巢、第三区、华远九都汇、红玺台等热点项目,开盘即售罄现象不再普遍,多数楼盘还有房源在售。

  红玺台的小户型售完,但是大户型三居虽然是首次公开发售,也只推出了一栋楼的三分之一,24套,但是到开盘的第二日,销售员表示还有近半的房源可以选择;华远九都汇只推出了20余套新房源,开盘第二天,销售员表示大多数户型都还可以挑选;唐巢开盘当日售出六成左右的房源。

  也有一些楼盘排号状况较理想,如天润福熙大道18日、19日为摇号日,排号已近3000人;凯德锦绣正在排号中,开发商表示,人数已经达到4000人,而一期房源仅400多套。

  大涨楼盘自称“补涨”

  “你们的价格是4万几?”在红玺台的销售现场,不少买房人对于该项目精装修送部分家电的高端户型低于4万的价格感到比较意外。

  尽管觉得区域内房价应该在5万以上,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也一直在强调房价会继续大幅上涨,但是上周末公司旗下位于燕莎的华远九都汇开盘,价格只定在4万元/平米左右,并且有优惠。现场的买房人表示,这个价格也不算低,不过就地段而言,太阳宫更偏远的位置,普通住宅的价格也达到了这样的水平,开发商销售价格保守,可能源于近期高端项目销售进展不如以前。

  调查中也发现了个别楼盘继续大涨的现象,第三区新开的价格比四个月前涨了万元,达到26000元/平米的单价,此前买房人大呼意外,投资客甚至考虑借机出手,但是苦于没有房产证。销售人员表示,主要是周边的楼盘此前已经大幅上涨,五环楼盘进入2万时代,开发商要“补涨”。对于这样的现象,买房人出现了更明显的观望。

  1月上半月成交下降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计算,2010年1月1-15日,商品住宅期房的成交数据为3015套,而12月份最后15日的成交量为5451套,相比而言,1月上半月的成交量下降幅度达到45%;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月1-15日,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的成交量为3196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月份的成交量同比下跌约为6%。

  中原地产的统计还显示,1月上半月,全市期房商品房签约3471套,日均231套,较去年12月上半月日均532套下降56.6%。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