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也有“刚性需要” 美国“80后”买房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也有“刚性需要” 美国“80后”买房难
2010年02月03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年轻人

  因工作不稳被拒贷

  美国非盈利机构Qvisory财政主管吉纳·格兰兹表示:“美国年轻一代正面临这样的危险——他们不仅比父辈更难找到满意工作,而且还可能要花数十年的时间才能还清身上的债务。”

  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失业率很高,80后的工作很不稳定,这使得银行不愿贷款给他们买房,很多年轻人因此越来越难实现买房梦。

  美国房贷代理公司收集的2009年的数据显示,在18岁至30岁的房贷申请者当中,超过10%的人在“工作稳定要求”指标上未能达标。

  通常,美国80后买房时只支付不到两成的首期,剩余房款需要向银行借款,这使银行对他们的贷款申请审批更严格。

  房贷公司财政主管卢萨顿说:“对于首付不到两成的申请个案,银行往往要求申请者为目前雇主工作至少一年,或在目前的行业连续工作超过2年。”

  因此,对于工作不稳定的年轻人来说,他们获得银行的贷款难上加难。

  只能和父母“蜗居”

  最近的调查发现,美国18岁至29岁的年轻人当中,约有20%的人失业。此外,随着学费上涨,美国80后大学毕业背负的债务要比父辈多。为此,很多年轻人只能选择和父母住在一起。

  美国劳工数据局的数据显示,美国人平均税前年收入为63091美元,用在住房的开支最大头,平均为16920美元,占27.8%。

  25岁以下的美国年轻人每年花在住房上的开支占收入约31.2%,25岁至34岁美国人的相应比例为31.1%。

  对于美国80后买房,理财专家马尼沙·萨克尔建议,他们买房的价格不应超过家庭年收入的3倍,此外还应准备大约两成的首付款。萨克尔说:“一对夫妇买房前,应准备好充足的应急现金。在目前经济环境下,应急现金应该能支撑至少一年的基本生活。”

  专家

  建议

  调整观念

  没房也幸福

  对策1:调低期望值

  虽然现在80后面临的挑战比上几代人多,但部分问题根源在于期望值太高。据美国在线杂志Slate报道,现年29岁的詹尼菲尔与丈夫一起买了一套一室一厅的公寓。但是,詹尼菲尔很担心自己在未来至少十年内无法生小孩,原因是他们买不起大一点的房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