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集装箱就成有房族 集装箱真能实现蜗居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个集装箱就成有房族 集装箱真能实现蜗居梦?
2010年02月25日 08:0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集装箱标间有1个长沙发、2张双人床、一部液晶电视,暂时没配卫生间。 记者 毕克勤 摄
集装箱农家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都市休闲游的兴起,各种各样的农家乐应运而生,在九龙坡区含谷镇寨山坪,一个叫吕挺的村民就大胆地修建了我市首个集装箱农家乐。住在这集装箱里,睡觉、看电视跟普通酒店差别不大,有人甚至突发灵感:水泥筑的房子买不起,或许可以买个铁皮做的集装箱来住。

  现场:集装箱客房 住一天80元

  九龙坡区含谷镇寨山坪的百亩山花旁,远远望去,一片蓝色的集装箱十分显眼,让人误以为附近是集装箱码头。这便是吕挺开的五彩农家乐,步行几分钟就是赏花的最佳地点。

  走进农家乐一看,20个集装箱围成一个四合院的形状,每个集装箱约有六七米长,外观统一涂成蓝色,并装上了门窗。据悉,集装箱农家乐只有一层楼,设有20套客房。

  大年初八落成后,收费实行包干制,每位客人收费分80元、100元、120元三个档次,包含住一晚加三餐,客人们在这里可以享受到纯农家口味的早、中、晚餐。

  体验:配套很齐全 不逊于酒店

  集装箱农家乐住起来怎么样?记者率先进行了体验。

  一个集装箱就是一间客房。从大门进去,每间客房约有13.5平方米,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内两张床、一张沙发、一台平板电视、电源插座一应俱全。

  集装箱农家乐的地面并非铁皮,而是经过特殊处理后铺上了地板砖,踩上去不会有铁皮的响声。四壁和天花板也与正常墙面相似,还刷有乳胶漆。据介绍,这批集装箱是从上海运来后才搞的内部装修,内部墙面都经过特殊处理,具有绝缘隔热、坚固耐用的特点,住在里面冬暖夏凉。

  由于集装箱内空比较高,住在里面跟住传统的酒店没有区别,如果不经提示,还以为是真住在酒店里。

  农家乐旁边还修建了洗手间、餐厅等配套设施,在周边游玩归来,可以在此用餐洗浴,非常方便。

  反应:取经自沿海 多人想效仿

  村里人说,吕挺很早就外出打工,是村里先富起来的人之一,思维一向新潮。

  吕挺介绍,他在广州打工时,发现广州有很多集装箱农家乐,这些农家乐都很个性化,集装箱外面都有彩绘。由于成本低收费便宜,生意都很火爆。回到重庆家乡后,正值家乡寨山坪搞旅游开发,还要搞百花赏花节,预料客人会非常多,于是便效仿沿海搞起集装箱农家乐。

  吕挺说,寨山坪赏花节3月5日就要开幕,客流高峰马上会来,预计会持续到5月。等这一批客流高峰过后,他要请美院学生来涂装个性化集装箱,这样更像青年旅馆。

  昨天,巴南区旅游局局长王伟听说集装箱旅馆的点子后,觉得集装箱旅馆既环保,又流动性强。建议以后巴南旅游节人流量大时也搞集装箱农家乐来缓解住宿难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