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后三年收入偏低40%人群可购经适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江苏:今后三年收入偏低40%人群可购经适房
2010年03月06日 08: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收入偏低40%人群可购经适房

  昨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民生实事,4位厅长畅谈江苏落实情况

  昨天上午,温家宝总理36页的政府工作报告绝大部分内容都涉及民生。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到促进就业政策延长一年,从坚持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再到大力发展保障性住房,总理讲到动情处,台下代表委员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会后,走出人民大会堂的不少江苏的代表委员们都心潮澎湃。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在落实民生实事的各个方面,江苏将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财政厅厅长潘永和

  江苏发89亿地方债建公益项目基础设施

  记者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国务院同意地方发行2000亿元债券。”那么,我省有多少?

  “我刚刚才得知,国务院的2000亿地方债券,我们江苏分到89个亿,比去年多了5个亿。”昨天,全国人大代表、省财政厅厅长潘永和告诉记者,这笔债券怎么用,现在正拿方案,将列入省人大预算,提交审议。“不会用在新开工项目上,计划主要用于在建项目,如公益性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另外还将作为扩大内需的资金。”他强调。

  ●省住建厅厅长周岚

  经适房保障对象将扩大一倍

  “住房是社会公平和公正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江苏将进一步提高住房保障水平和保障标准。”昨天下午小组讨论的间隙,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经济发达的省份,江苏的住房保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0年我省还打算在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需求的基础上,将保障对象范围扩大到中等偏低收入人群。

  周岚介绍,目前江苏经济适用房的保障对象是收入最低的20%人群,今后三年中这一范围将增加一倍至收入偏低的40%的人群。也就是说,收入排在后面40%的人今后都有经适房的购买权。她还告诉记者,我省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原定的3年建成15万套经济适用房的目标在两年内已经完成,今年将再追加10万套。廉租住房建设目标也由原来的累计3.6万套增加到4万套。公共租赁房屋再新增10万套,共可解决约200万新就业人员及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到今年底,我省累计可为约60万户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省卫生厅厅长郭兴华

  年内江苏基本药物制度覆盖面超60%

  身在南京的省卫生厅厅长郭兴华昨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总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提高人民群众医疗服务和保障水平又提出了新要求,江苏今年的计划将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目前我省正就国家前不久出台的医改方案制定实施办法,很快就会出台。

  郭兴华介绍,今年初开始,基本药物制度已先期在全省3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推进,使用基本药物后,这些地方的群众用药费用明显下降。一是在招标的环节,招标价定得就很低,二是全省统一采购配送后,中间的流通环节费用减掉了,这也挤去了药品价格中的水分,三是必须零差率使用,什么价格进的,什么价格卖出,医疗机构不准在药品上赚1分钱,再加上规定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医院只能在基本药物目录中选药,也杜绝了可能出现的“降价死”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0年底,基本药物制度在60%的基层医疗机构推开,我们目前已达到了30%以上并向60%的目标前进,预计年内江苏的实施面一定会超过60%,南京等地方定的目标甚至达到10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