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房协报告:粤今年楼市销售增速回落 房价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粤房协报告:粤今年楼市销售增速回落 房价平稳
2010年03月11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10日电 (记者 索有为)广东省房地产协会10日发布的2010年《广东房地产蓝皮书》中指,在中央和地方政府不断出台调控政策的背景下,广东省内大部分房地产热点城市业界对2010年内前景审慎乐观。预测市场总体走势呈现平稳,楼价有所起伏但相对“安定”。

  汇集了政府有关部门、业界和专家等各方观点的蓝皮书认为,2009年以来广东商品房销售畅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迅速回笼,预测201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将稳步回升,楼市销售增速回落,房价大致平稳。由于土地供需矛盾在短时间内难以解决,部分投资项目受实际工作中征地拆迁补偿等问题影响,项目推进较为滞后,而2010年亚运会期间,广州市所有建筑工地将停工较长时间,对投资增长带来不利影响。

  对去年房价不断上涨的广州市,蓝皮书预计其房价在2010年将回稳。2009年,广州市一手和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大幅增长,均创历史最高纪录。10至12月连续3个月房价破万元关口,12月达到11263元/㎡。广州市在2010年上半年市场成交将有所减少,价格隐性回落,下半年市场不确定性较大,企业应加强监测。

  蓝皮书分析,广州市未来10年“三旧”改造将盘活低效用地达74平方公里,头5年就可腾出28平方公里低效用地,超过近十年的住宅土地供应量,可改善中心城区住宅的供需矛盾。

  对于在去年9月后房价进入均价20000元/㎡时代的深圳,蓝皮书预测,2010年深圳楼价相对稳定,二手交易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价格短期内可能维持现有水平,但下调概率加大。土地供应方面,全市将供应80万㎡的新增商品住宅用地,2009年新增商品住宅用地为零的特区内,也在今年打开供应大门,新增商品住宅用地17.61万㎡。由于开发商存后市风险预期,预测土地市场价格也将平稳。

  蓝皮书还提醒,由于经济发展存在许多复杂且不确定因素,希望企业保持警惕做好应变准备。

  据悉,该蓝皮书将于3月中旬发行。为引导业界对发展态势有明晰认识,广东省房协还将在广州市同时举办景气分析会,邀请权威专家剖析市场、解读政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