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长称燕郊房价没泡沫 京廊轻轨开工无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廊坊市长称燕郊房价没泡沫 京廊轻轨开工无时间表
2010年03月13日 03: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市长王爱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北与北京正在积极洽谈京廊轻轨的建设等问题,但目前暂无开工建设的具体时间表。同时,他否认外界盛传的燕郊房价过高,可能引发超大泡沫的质疑。

  根据河北省与北京市政府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北京亦庄L2线将延伸至廊坊市区、北京八通线将延伸至廊坊燕郊。今年两会,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也明确表示,北京地铁有望修到河北去,这个消息报道后引起了重大反响,燕郊等地的房价也一路飙升。目前,新开现房楼盘均价在8000元每平方米。租售比例更是高达1:1200,创下了历史最高租售比例。对此,有众多业内人士担心燕郊房价会因为两条规划中的轻轨而出现超级泡沫。

  对此,王爱民断然否认。他说,燕郊的房子不存在泡沫,首先,燕郊房源有限,整体数量相对北京并不算多;其次,北京强大的市场需求量致使燕郊房价一路飙升,这很正常;另外,相对北京的房价,燕郊仍属便宜。

  而在谈到京廊地铁的修建开工问题时,王爱民透露,有关部门一直在积极接洽此事,两地的规划部门去年曾多次互访,但目前仍然很难有一个具体的开工时间表,“不过我觉得应该很快了”。

  记者注意到,王爱民一直是京廊“同城化”的重要推动者,也非常善于借助北京的发展优势。去年两会时,在谈到正处于低迷状态中的燕郊楼市时,他曾发出了“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们的,赔了算我们的”的招商语,一度引起众多网民关注。 (记者夏命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