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购房团"40人明日出发 小心买回"烫手山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赴美购房团"40人明日出发 小心买回"烫手山芋"
2009年02月23日 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提示:

  在国内房市陷入低迷之际,广州、深圳一些投资客开始瞄准房价猛跌的美国楼市!目前,广州、深圳就有多达45人报名参加国内一家房产网站组织的赴美购房计划。

  据记者了解,明天这个号称“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将要启程,40名团员首站将到洛杉矶,然后在纽约、旧金山、波士顿、拉斯维加斯等多个城市考察当地住宅市场,购买价格大幅下降的合适住宅。

  在首批赴美的团员中,深圳投资者有两名,广州投资者一名,其他报名者需要等待第二次和第三次组团机会。

  专家提醒,目前美国经济萧条,而且并没有迹象显示将要走出低迷,如果在这个时候投资房地产,其实风险很大,因此投资需谨慎。

  点击“首个赴美购房团”

  据记者了解,这家网站打出“赴美购房计划”后,国内有500余投资者报名,他们主要是中小型企业中的房地产公司主管、企业负责人和跨国公司高管,年龄在35岁~50岁之间。据“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活动统筹王翀小姐介绍,第一批报名者仅深圳和广州的就有45名,但因人数有限,首批购房团名额只有40人,其中深圳两人,广州一人,其他人则要等待后续机会。王翀称,在第一批共40名团员中,有1/4的人本身持有美国绿卡或美国的商务护照。

  此次购房团主要考察的是价值30万~80万美元左右的房源,重点关注普遍低于美国当地市场价格的拍卖房,这类房源的价格与市场价格有很大差距;另一类重点关注的则是具有良好教育、社区等环境条件的房源,如加州大学、哈佛大学等高校及部分优秀中小学校区的周边房产此次成为重点考察项目。

  “抄底”者面面观

  在美国置业投资

  深圳一家企业的老板龚先生是首批团员之一,据他介绍,他已在国内持有多处房产,这次是想出去看看,以便考虑在美国置业投资。

  给子女留学居住

  年近50岁的张先生,也是深圳一家企业的老总,目前女儿已在美国纽约上大学,他这次是借机去美国看看当地的房子,以便在美国楼市低迷时期为女儿购置一套房子,解决她留学期间和毕业后的居住问题。

  据介绍,此行40名团员中,投资和为子女买房所占比例是各为一半。他们想好好考察美国房地产市场现状、实地了解购买美国住宅的流程和手续,并选择价格下降幅度大、升值潜力前景好的住宅购买。 其中一部分人是为了孩子在美国读书购置房产,他们选择在美国楼市进入“低价周期”之时入市,待儿女留学美国时可就近陪读。不少购房团成员相信,上述房源一旦经济回暖将会迅速升值。

  美国置业贷款审核严格

  据王翀介绍,赴美购房团也同样引发了美国当地的浓厚兴趣,多个地区的政府、协会和房地产经纪公司为购房团提供从房源信息、购房程序、法律援助等全程服务。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美国一家地产中介了解到,现在美国的房价确实降价幅度很大,但是外国人在美国置业,首付必须达到40%~50%的比例。另外,在美国当地贷款的审核过程相比以往严格复杂很多,每个流程都很详细。

  购房团的组织者代建功表示,他对首个赴美购房团的成功充满信心,他还将组织第二次赴美购房团,并视情况组织赴欧洲和亚洲其他国家购房团,以满足部分中国购房者希望在房地产价格低潮期投资海外房地产的需求。

  赞:是“抄底”好时机

  深圳社科院房地产与城市营运中心主任高海燕:

  目前世界经济处于通货紧缩的阶段,但对部分资金充裕的人来说,恰恰是投资、消费的好时机。

  但中国房地产目前的确还不具备“抄底”的条件,因为现在的中国房地产还处于徘徊状态,价格下降并不明显,而反弹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不具备投资价值。

  而美国的房地产确实发展得比中国成熟,从投资价值上看确实比较高,去美国“抄底”确实是较好时机。

  弹:小心买回“烫手山芋”

  深圳综合开发院旅游和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

  目前美国经济萧条而且并没有走出低迷的趋势,如果在经济下行的过程中投资房地产,其实风险很大,因为美国现在的经济还未跌入谷底,很难预计投资的房产将来是否会继续下跌,所以投资需要谨慎。

  现在去美国“抄底”特别需要斟酌,每个想去的投资者应该首先对美国房地产的操作规则有一个很深入的了解。他们是否能清晰地掌握美国楼市投资的操作技巧,或者在美国是否有非常可信、了解房地产的亲戚、朋友给予指导,这些都很关键。其实,美国房地产的买卖模式和中国有许多不同之处,如没有实地操作过,或了解不清楚,很可能买了之后如同“烫手山芋”。

  美国目前的房价确实低,但每个城市、同一城市不同地段保值的潜力会有所不同,所以投资者必须能够清晰去计算。另外,投资美国房产,更多地需要考虑一些技术问题,如能否在签证的获得上比较容易,以方便物业的管理。

  美国公寓管理费很高,一套普通的二居室公寓,每月的管理费用约在500~1000美元,同时维护成本也是不容忽视的。在美国买房不贵,但是每年的房产税可不低,目前各州房产税率不一,一般按照估价总值的1%~6%进行征收。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