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买房人省时省力省钱 开发商:房价被砍太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团购:买房人省时省力省钱 开发商:房价被砍太低
2009年03月05日 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近日组织的地产月度论坛上,一个团购的话题引起了大家的感慨。几位到场的项目负责人表示,对团购他们很是矛盾,一方面希望通过购房团带来更多新的客户源,另一方面却又担心自己的房价被看房团砍的太低,欲拒还迎。在买房人看来,既能不用自己费时费力地设计行程去看房,还能在买房时获得大幅度的优惠,何乐不为?买房人对团购的高期望,开发商对团购的矛盾心理,揭开了开发商对团购不温不火态度的原因。

  开发商:

  团购 面临价格挑战

  对买房人来说,团购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优惠,但是对于开发商来说,团购最大的困扰就是价格挑战。在近期组织看房团的焦点房产工作人员萧潇告诉我们,这次看房团将去的几个项目里,折扣最多的是九五折或者还会再低点。而富力湾项目副经理李玲表示,他们所能接受的团购折扣是一到两个点。亦庄北岸的项目负责人士心则表示,他们对于团购的折扣会分情况对待,“对于市场散户组成的团购,我们的优惠只不过一两个点;对于集中团购的‘大客户’可能会有更多的优惠,但是也只增加一两个点而已。”

  “一方面,我们希望购房团能够给项目带来新的客户源;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又不希望购房团有太多的成交,因为购房团会将我们的销售价格压的很低。”东二环某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如果在正常情况下项目本身销售就挺好的话,他们是不愿意接受团购的。此外,也有项目负责人表示,“一些高价拿地的项目确实是没有那么大的降价空间,并且如果我们给出购房团过低的折扣,就会引起老业主的不满,这两者之间很难协调。”据了解,一般开发商可以接受的团购折扣不会超过5%,于是,买房人对团购折扣的高期望、开发商对团购价格的坚守成了影响团购成交的最大因素。

  ●客户源难确认 签约耗时长

  有开发商表示,购房团在客户确认方面也难以把握。可能会有原本看好该项目的买房人,为了赢得更多的优惠而加入购房团,这样项目原本的客户群会减少,购房团也没有带来很多新的客户,反而把价格压低了。因此,他们对于团购的态度一直不温不火。另外,参与团购需要买房人通过中间媒介与开发商方面进行谈判,集中去看房也会受到气候条件以及项目现场接待能力的影响。天气不好,看房人的热情不高;现场接待能力不够,购房团抵达时,不能满足一对一的咨询和介绍,这样就会有一些细节的问题无法在当天弄清楚,需要反复的去考察和沟通。再加上价格方面与开发商不断的沟通探盘,这就拖延了下定时间,也浪费了买房人的时间。

  买房人:

  省时省力还省钱

  在一次某网络组织的看房团活动中,买房人任先生告诉笔者,平时没有太多时间去看房,看房路线需要自己规划,可能一天下来也看不了几个项目,费时间还劳累。选择一条自己感兴趣的路线,跟着看房团不用操心交通问题,还会有集中的项目介绍。同时,买房人聚集在一起交流各自的买房经验,还会补充很多自己想不到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参加看房团买房不需要自己和开发商交涉,就能享受很大折扣。任先生的想法或许代表了大多数参与看房团的买房人的想法。

  业内人士:

  建议买房人不要对价格优惠抱过高期望

  亦庄北岸作为2008年第一家携手媒体发起团购的项目,其销售总监助理士心建议买房人,不要对团购价格的优惠抱有过高的期望,要从项目的位置、品质以及不可复制性等方面理性的判断销售价格。也不要将所有的目光和时间都放在一个团购项目上,避免因团购拖延时间过长或者最后谈判结果失败,而延误其他项目的购房时间。另外,他建议想要参加团购的买房人,要事先确定自己的意向楼盘及价格的心理定位,主动了解该项目的位置、户型、价格等,这样有目标的参加团购,有针对性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要求,有效的节省时间。同时,也要考虑自己想要购买户型的总价、月供及生活成本在自己的承受能力范围内,看准时机果断出手。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