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地标大楼裹满广告如膏药楼 将被拆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常州地标大楼裹满广告如膏药楼 将被拆除(图)
2009年04月13日 13:2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膏药楼”。
新的地王大厦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常州“膏药楼”一年内爆破

  大楼裹满广告是因外墙目前千疮百孔,新的地王大厦将取而代之

  4月8日,本报A10版刊登了《闹市里竖着一幢“膏药楼”》一文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和政府部门的广泛关注,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和中联商厦的东家、常州电通集团董事长李焕明主动联系本报,解释了该楼贴满膏药的原因,并于4月10日将所有的巨幅广告撤下,露出了大楼的真面目。

  据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沈为国介绍,中联商厦东西两面的巨幅广告已经办理相关手续,而正面(北面)的5幅巨幅广告并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之所以未将其强制拆除,确实有难言之隐。“现在对户外广告的管理十分严格,中联商厦上面的广告之所以不拆,完全是为了遮挡楼面的外墙,那个外墙实在是千疮百孔。”据沈为国副支队长介绍,这座大楼在数年之前就被常州市政府列入拆除的计划中,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开发商迟迟没有行动。

  中联商厦的东家、常州电通集团董事长李焕明看到报道后,主动联系本报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据介绍,中联商厦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一度是常州的地标式建筑。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围的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中联商厦已经略显老态。近年来,泰富百货与购物中心完成升级改造后,老旧的中联商厦与延陵西路的现代化商业氛围格格不入。常州电通集团在去年3月买下了中联商厦所在的这一地块,并于5月向城管部门提出,对该大楼的外墙进行改造。“当时大楼的外墙已经是锈迹斑斑、千疮百孔,露在外面的话实在是有碍市容。但是市政府希望能对这一地块进行全面改造,那么再花一大笔钱进行外墙的改造就实在有些浪费了。”李焕明告诉记者,为了让这座大楼在拆除前不要对市容产生过多的影响,便采取了用广告遮挡的策略。

  破旧不堪的中联商厦已经成为了市容管理中的烫手山芋,那么这座大楼究竟何时会消失呢?常州电通集团董事长李焕明明确表示,年中这一地块上的民房将开始拆迁,1年内将采用定向爆破的方式炸掉这座“膏药楼”,4年后,40多层的地王大厦将取代中联商厦,成为一座新的地标式建筑。“今年五六月份,中联商厦背后的居民住宅将开始拆迁,一年之内肯定会把中联商厦给拆掉。”李焕明表示,中联商厦这座年近30岁的12层大楼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到了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郭靖宇 肖蔚)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