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青岛“山寨版”帆船酒店竞相上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佛山青岛“山寨版”帆船酒店竞相上马(图)
2009年03月04日 08: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造型别致的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迪拜的帆船酒店因其超豪华七星级标准以及外形酷似帆船而举世闻名,而远在中国的佛山、青岛等城市对“帆船酒店”概念似乎也情有独钟。3月1日,佛山“帆船酒店”破土动工;青岛“帆船酒店”项目也在去年10月竞得建筑用地开发权之后,有望在今年5月动工开建。

  佛山“帆船”将成珠三角地标

  如今,人们对于山寨手机、山寨笔记本的出现早已见惯不惊。而随着外形与迪拜帆船酒店惊人相似的富逸湾大酒店在佛山动工兴建,有人戏称“山寨版帆船酒店”终于来到中国。

  3月1日,佛山市高明区政府在西江新城沿江路举行富逸湾大酒店动工奠基仪式。该项目分为酒店以及周边房地产两部分组成,计划投资达35亿元。其中,由富逸湾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新加坡NewStar(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酒店项目是佛山高明区首家五星级大酒店,房地产项目则由当地知名房产开发商国信实业(集团)兴建。

  据资料显示,该酒店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超过138米,总层数38层,拥有500多间客房。除具备所有五星级酒店的休闲娱乐和商务设施之外,还特设直升飞机停机坪和户外游艇服务,建成后将是珠三角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现代旅游服务业项目之一。

  据了解,富逸湾大酒店是由世界第五大设计公司——英国阿特金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这家设计公司正是阿联酋迪拜帆船酒店设计者。除了设计公司出自同一家之外,富逸湾大酒店外型与阿联酋 “迪拜帆船酒店”也如出一辙,像极了寓意扬帆远航的帆船。

  据介绍,富逸湾大酒店定位为珠三角的地标性建筑,将在2011年建成投入使用。在当日的奠基仪式上,国信实业副总经理周瑞生在致辞中也毫不讳言,她称,“我们要将富逸湾五星级大酒店打造成珠三角的帆船酒店。”

  青岛“帆船”有望5月份开工

  想要打造“帆船酒店”概念的城市,佛山并非第一个。早在去年10月,迪拜世界集团利曼斯有限公司便以43.68亿元人民币,竞得青岛小麦岛的开发建设权。

  这个竞得小麦岛开发建设权的公司,正是位于迪拜棕榈岛的七星级帆船豪华酒店的建设方——迪拜世界集团利曼斯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小麦岛位于北京奥运会帆船训练基地青岛银海大世界东侧,透过一条长长道路伸向海中,地理位置相当优越。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一个超七星级酒店的标志性建筑。

  该项目总经理李玉山在利曼斯公司竞得开发权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这是迪拜世界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酒店综合类项目,预计2009年项目开工,整个工程大约需5年。”

  据悉,小麦岛项目是迪拜集团在中国第一个地产项目,拟将小麦岛建成包括办公中心、主题公园、大剧院、度假村和一座地标性酒店在内的旅游胜地,总投资在5亿美元左右。目前,该项目拆迁的工作已经过半,预计两个月内就可全部拆迁完毕。当地媒体报道称该项目有望在今年5月份开工。

  背景资料

  迪拜帆船酒店

  阿联酋迪拜泊瓷 (BurjAl-Arab)酒店,翻译成汉语又称“阿拉伯塔”,世界为数不多的七星级酒店之一,位于中东地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该酒店于1994年建成,主要以奢华著称,其中仅外壳及填海的费用就高达11亿美元,整个酒店含有26吨黄金,高300多米,共27层。酒店拥有202个套房,全为复式结构。房间最小170平方米,最大的皇家套房达780平方米。酒店矗立在海滨的人工小岛上,酷似帆船状,通体呈塔形。因而,又被人们形象地称为迪拜“帆船酒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