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3月仅成交一块住宅用地 价格远低于去年同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济南3月仅成交一块住宅用地 价格远低于去年同期
2009年04月14日 15:0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人员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济南土地市场“ 交易低迷”,房产开发企业对后市以观望为主。

  据一家地产顾问公司对济南国土部门公开招拍挂地块的监测,3月份济南用于商品住宅开发的土地仅成交了一块,交易数据同时显示这一地块的成交价格远远低于去年同期位置相近的另一地块,在统计报告中,调查人员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济南土地市场“交易低迷”,房产开发企业对后市以观望为主。

  据介绍,在公开披露的信息中,3月份济南土地共成交了四块,其中三块为工业用地,用途为居住的土地仅成交了一块。据统计人员介绍,成交的土地应为存量土地,而存量中用于住宅建设的土地“肯定不止一块”。同时,交易数据显示,这块土地约3万平方米,位于济南城区二环东路附近,胶济铁路以南,其成交价格不足4000万元,折合每亩约为80万元。而根据统计人员提供的资料,在这块土地东北方向,去年3月份也成交了一块约45万平方米的土地,而这块土地的成交总价约为 7.5亿元,折合每亩超过110万元,鉴于此,统计人员称:“(3月份成交的那块地)每亩才80万,这个价格太便宜了,在市区的确不多见。”

  与此同时,统计资料还显示,济南市对外公布准备上市的土地达29块,为近期数量较多的一月,其中用于居住和商业的土地为6块,由于3月份成交低迷,短期内统计人员对这些土地的成交并不看好。

  楼市成交量逐渐回升,住宅用地为何成交惨淡?对此业内人士称,由于对后市走向难以判断,多数开发企业目前仍以消化存量房为主,对后市以观望态度为主。而此前,一位开发企业负责人称,最近成交回暖,婚房占相当大比例,这表明刚性需求、被压制的需求在房产市场回暖中起主导作用,而让他们担忧的是刚性需求的总量有限,被压制的需求总有释放完的时候,同时关于房价过高的争论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他们因此担忧这波回暖的行情持续时间不会长久,刚有起色的市场会再度掉头下行。“眼一闭一睁这波行情就过去了。”这句戏谑的流行语或许能表达许多开发企业当下复杂的心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