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老城39块成片危旧房明年底前全部拆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无锡老城39块成片危旧房明年底前全部拆迁
2009年04月15日 17: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锡老城区今年又迎来一次大规模的改造,39块成片的低洼危旧房用地将随着改造被陆续“腾笼换鸟”。昨天,记者从无锡市房管局获悉,新一轮无锡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正式启动,其中新民村和夹城里等地区的危旧房改造将于下月拆迁。按计划,到明年底,无锡中心城区成片危旧房将全部拆除。

  无锡老城区的危旧房是指中心城区范围内地处低洼易涝地区、建筑年代久远(上世纪70年代以前建造)、房屋结构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住宅。 近年来,无锡不断加大中心城区危旧住房改造力度,大批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到解决,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改善,城市形象也得到提升。但是,截至去年10月,中心城区39个危旧房地块中,还有约109万平方米的危旧房尚未拆迁改造,涉及居民约20000户。

  无锡市危旧房改造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为进一步加快改造,市政府要求对周山浜站北广场、德溪路军分区地块等14个已启动但未完成拆迁的地块加快推进,确保今年全部完成拆迁;对霞美路二三期、小娄巷等11个已立项但还未实施拆迁的地块加紧落实推进,今年上半年启动拆迁;另外14个未办理立项手续的地块,是今明两年城区危旧房改造的重点,都要争取在今年内启动拆迁。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办理拆迁地块的立项手续,已经落实的今年第一批改造地块有5个,分别是永勤弄、绿塔路、夹城里、丽新路、新民村。这五个地块上目前有危旧住房近3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住户共6600多户。其中,夹城里是目前城区现存的最大一块危旧房地块,位于健康路以东、清扬路以西、振新路以南、耕渎河以北,可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住户4000多户。目前五个地块中已有部分向社会公布拆迁公示,永勤弄、绿塔路预计本月启动拆迁,新民村和夹城里的部分地区在5月份启动拆迁,丽新路6月份开始拆迁。

  据悉,此次危旧房拆迁将以货币补偿为主,现房为辅。到明年底,规划定点范围内的危旧房将全部拆除,无锡中心城区内将不会再有成片的危旧房。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