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集资抵制高压线旁经小区 电力公司:不会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集资抵制高压线旁经小区 电力公司:不会污染
2009年04月06日 11: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上午,因认为将要在小区墙外经过的高压线会产生电磁辐射,石景山西山枫林小区居民发起捐款行动,准备用筹来的钱请律师打官司,让高压线改道。电力公司表示,途经此处的高压电缆深埋在地下9米的隧道中,不会对居民健康造成影响。

  拟从小区南墙外经过的高压线是海淀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拟建)的一部分。小区居民说,近日,他们获悉该工程将陆续开建。他们参考了很多国内外的资料,认为这条500千伏的高压线会产生电磁污染。前天上午,几十名居民因此在小区收集了千余居民签名,准备向相关部门反映。他们还设置了捐款箱,准备用筹来的钱请律师打官司。

  市电力公司相关专家称,途经小区南墙外的这条输电线路采用电缆隧道,深埋在地下9米,距小区最近的10号楼和14号楼约28米,离其他楼的距离都在70米以上。由于电缆具有屏蔽层和铠甲层,电缆本身和电缆隧道结构的屏蔽及距离衰减,即使是在电缆隧道上方的地面,也不会产生工频电场,不会对居民的健康造成影响。

  据悉,途经西山枫林小区南侧围墙外的海淀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拟建)建成后将成为北京西北部地区重要的供电电源。(记者文静)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