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改委拟放宽二套房贷 能救楼市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发改委拟放宽二套房贷 能救楼市吗?
2009年02月12日 15:0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杭州市发改委的36条《关于加快构建“2+8”消费新模式扩大消费需求的若干意见》(讨论稿)提交给相关部门,其中关于房产市场的几项政策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放宽“二套房”贷款政策。讨论稿中表示,放开对非普通住房消费的限制,放宽“二套房”贷款政策。对非普通住房和非住宅交易比照普通住房的税费减免政策,对购买非住宅的业主给予适当降低银行首付比例。

  二套房贷放宽,能救目前的楼市吗?各方观点不一。

  关键是要实施到位

  “税费减免和首付降低确实能够降低购置成本,活跃交易市场,特别是风险大、投资高的商业地产;二套房贷放宽能刺激有改善型需求的客户,其中80%~90%的改善型需求可能被释放,能促进市场的回暖。但如果政策不能得到有效实施的话,反而适得其反,会加剧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

  “政策能不能得到有效实施,最关键在于地方金融机构的支持和配合力度,如果银行等金融行业不松口的话,再好的政策也是一纸空文。”

  ——广宇集团总经理助理任坚刚

  房产基本面不变,影响不大

  “在目前存量房过多得不到有效消化的前提下,政策的实施不是决定性因素。去年10月、11月国家和杭州政府各出台了有力度的政策,但是效果不明显。主要是购房者并没有足够的信心进行房产的消费,开发商实质性的价格调整比起国家的扶持政策来说更具有显而易见的效果。”

  ——顺发恒业策划部经理钱向军

  “在杭州3万多套的存量房中,有很多都是靠外地客户来消化的,但是受经济危机影响,无论是投资客还是外地客户都会谨慎下单。失去了投资环境这个前提,政策能起到的作用就很有限了。

  ——野风房产企划部副经理朱雪飞

  政策能加速市场回暖

  “该政策最主要的作用是让有钱人消费。只有让买非普通住宅、商铺、写字楼的客户愿意掏钱了,才能释放出现金流,拉动内需。对非普通住房和非住宅交易比照普通住房的税费减免和首付降低,就能刺激有钱人和投资客进行消费,在一定程度上能促进市场的回暖。”

  ——浙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杭生

  “这些政策是国家拉动内需、推动房产市场稳健发展的信号,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了大家信心。二套房贷松动能降低购房成本,激发一些刚性需求;非住宅交易税费减免首付降低也能促进商业地产、写字楼市场的销售,拉动投资。”

  —— 天阳置业营销总监石焱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