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大代表担心放宽购房入户政策"放空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人大代表担心放宽购房入户政策"放空枪"
2009年02月13日 14: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报A1版报道,获邀列席省人大会议的广东省地产商会提出建议,希望在省内有条件的地区启动购房入户政策,引起强烈反响。今天开幕的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由省建设厅提交给与会代表的参阅材料《2008年我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2009年工作思路》(以下简称《思路》)中也提出,拟在有条件城市放宽购房入户政策,但有代表存疑:既然权力下放到各市,有可能户口“含金量”高的城市并不会向外地人放行。

  省建设厅指出,为执行国务院拉动内需的相关精神,从去年开始就针对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而向省政府提出若干意见,今天提交的《思路》,与意见的内容一致。

  《思路》指出,今年将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调整,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将加大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信贷支持力度;鼓励和支持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住房。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将在有条件城市放宽购房入户政策。但是,由于各地的城市户口“含金量”不同,而主管部门对外来人口的态度也各有差异,因此建设厅仅对各地提出“购房入户”的建议,至于到底放不放行,决定权仍在各地手中。

  有人大代表存疑,目前比较受到外来人口青睐、相对管制比较严格的户口,无非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比较抢手的城市,而这些城市对外来人口的态度都比较谨慎。放行权下放,可能最终造成“值钱的户口不放开;放开的户口不值钱”的情况,“我担心‘购房入户’成了‘放空枪’”。

  此外,《思路》还提出,考虑适当下调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契税,对住房转让环节经营税实行暂定一年减免。但有关负责人回应,这方面问题还要与广东省其他部门协调沟通,取得一致意见后,才有可能实施。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