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收入核对系统”把关廉租房分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建“收入核对系统”把关廉租房分配
2009年02月23日 09: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随着廉租房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其分配环节的公平、公正性也日益凸现。21日,上海市民政局局长马伊里在此间的“2009上海民生访谈”上介绍,今年上海将在全市全面建立“收入核对系统”,并成立专职的评估机构,通过核对、甄别申请人的收入情况,提高廉租房分配的“精确性”。

  她表示,上海今年将在各个区县成立专职的核对机构,通过在后台对政府各部门掌握的个人收入信息的联通、比对,来核对廉租房申请人的实际收入水平和财产状况。

  从2007年开始,上海市民政部门开始试点推行“居民收入核对”的做法。在这套系统中,民政、房管、劳动、财税等各个部门之间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在取得个人同意、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对申请人的各项收入信息进行比对、汇总,以掌握其实际情况。

  截至2009年1月底,这一收入核对工作在试点中共发现有1673户廉租房申请家庭的申报资料与实际情况存在较大差异,检出率达16%,为公共财政节约资金约1250万元。

  马伊里说,在试点基础上,今年这一“收入核对系统”将在全市全面推开;目前该系统主要用于廉租房分配,将来的使用范围将拓宽至低保、医疗救助等各类社会福利的分配,“这套系统可以比较好地支持公共政策在最大范围内的实施。”为此,上海市民政局将成立一个“上海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