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 上半年建6万套经适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 上半年建6万套经适房
2009年02月23日 15:03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市召开2009年全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部门将住房保障问题列为民生头等大事,推出十项重要举措,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全年为16万户困难家庭提供保障。同时,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着力帮扶企业渡难关上水平,为积极拉动内需保增长做贡献。

  据介绍,在去年实现13万户住房困难家庭享受住房保障政策的基础上,今年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部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将为16万户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住房保障。上半年经济适用住房开工建设达378万平方米、6万套,上半年租房补贴的资格审查率与租房率分别要达到80%、65%。今年启用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网络系统,与各监管合作银行系统对接,实施预售资金监管,使房地产市场秩序更加规范。今年市房屋管理部门加大预告登记入住满两年房屋登记发证工作的力度,全面完成剩余26个项目、120万平方米商品房的补登工作,为1.09万户居民解决办证问题。对城镇范围内2.6亿平方米既有房屋进行安全性普查,建立安全使用档案,确保群众住用安全。实施210万平方米公房维修,使6万户直管产居民受益。此外,还采取措施帮助企业渡难关,将26项审批事项减少到18项,对各类审批事项再提速,平均办理时限由16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