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骥:保障房建设的推开不会冲击房地产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齐骥:保障房建设的推开不会冲击房地产市场
2009年03月11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日称,廉租住房建设、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地完善,不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真正意义上的冲击。

  齐骥今日就“住房保障问题”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有记者提问,保障房建设的推开,将会对我们的房地产市场造成一个什么样的影响,住房保障建设的扩容过程是不是也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市场化的过程?

  对此,齐骥回答称,我国绝大部分的低收入群体,很难通过商品房市场购买和租赁到房子。这件事情不单单是在中国,在许多发达国家恐怕也存在政府要向一部分低收入困难群体提供住房优惠或者是住房保障政策。

  再讲得直白一些,这部分群体,就是政府不给他们提供住房保障,他们也不会到市场上去购买那些商品住房,因为他们没有支付能力。所以从这个意义上理解,廉租住房建设、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地完善,不会对市场造成真正意义上的冲击。

  齐骥还称,反过来,如果我们把保障的线划得清清爽爽,居民知道自己是属于通过什么方式来解决自己住房困难的时候,就使得该走保障的走保障,该通过政府帮助的就通过政府帮助,该走市场的就走市场,这也有利于市场平稳的健康发展。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